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喋喋不休





媒体记者不知好歹,日昨在某集会时向马华风云人物翁总询问关于重选课题和进展时,遭翁总回话顶得口哑哑。

这个你我公认的马华不倒翁非但对该党中央重选事只字不提,还弦外之音反问何必为党选党争喋喋不休,浪费时间做毫无意义的事,倒不如在有生之年完成有意义的工作。

哈哈哈,极佳极棒的逃避现实借口,何必喋喋不休光说不做,着实像足长舌妇般追根究底没完没了。

此话一出,让听者蛮不是滋味。次日廖派首领中莱兄即刻反驳说,他是因关心党才不断进言要促成重选。

公婆各有其理,普罗民众你我之流无法插把嘴说三道四。

不过,喋喋不休不但可令旁人烦恼不已,还让人为这些说个不完的朋友深表关心,不知会否因过度谈吐狂喷口水而语无伦次,祸从口出。

那天出席某职场上的工作说明会时,就不幸遭遇喋喋不休的声浪,干扰得昏头转向,脸青唇白,毫不自在。
当时的情形是台上主讲人很投入地喋喋不休讲解,台下坐在你我后面的女性同行,竟然在讲座一开始,也跟着在后方与邻座友好交头接耳说三道四喋喋不休无所不谈,声量虽小可是却足以令前方的你我坐立不安,给轰得表情痛苦!

也真佩服她们说话交谈的耐力,没完没了地讲个不停,你认为能对台上的讲解听进耳中吗?

呵呵,其实喋喋不休并不显示自己知识渊博,也不表示事事精通,反而讲多可能错多,暴露了自己的缺点和短处。

马华翁总因党争烽火练得一身百毒不侵,连说话也小心翼翼。你看职场上我们这些长舌朋友,却以多话多言的姿态,喋喋不休来满足说三道四的偏好,难免引起众人的惊叹眼光呢!

喋喋不休,不知所为!

4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之前的他就是喋喋不休,才会令他祸从口出。现在他学乖了,就叫别人少说话。但是,现在的老蔡多像总会长,他则躲在防空洞里里避难。

薰衣草夫人 说...

我想他会期望外面乱上加乱,这样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教堂上,就渐渐可以淡忘重选这回事了.

林伯 说...

别人喋喋不休,如自己保持着心静如水,六根清净,虽声如洪钟,不扰我心耶!

skylark 说...

林伯老兄,可惜你我都是凡人,无法心静如水,坐怀不乱,难怪要受尽无厘头的折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