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开年头痛事



新学年让国内各地学堂闹哄哄的景象重现,让附近交通流量增加热闹和拥挤,也让家长为打点子女的学业而忙上加忙。

开学第一天你我迎来烦人的滂沱大雨,虽然令人烦恼,却还比不上那更让人沮丧头疼的挑战:学生连年增加、硬体严重不足的难题,所带给你我极度的困扰!

明说这是一所让其他半津贴学堂羡慕不已的全津学校,可惜近年来课室严重不足竟然成了噩梦,尽管年年向上层报告窘境,却是年年石沉大海,掀不起上头脑海中半点涟漪。

这座30年前建起的旧式三层楼课室,包山包海来收容约600个读书郎以及30多个提鞭教书佬,再加上行政职员等,几乎人人给挤得变做学堂沙丁鱼。

不说你不知,50人挤在一间课室的情况可够吓死人,日昨前来视察的阿头看了也吓得伸出舌头,真够滑稽。

更令同行笑话的,教师办公室居然无法挤进人数众多尚在增加的数量,怎么不让人看得摇头不已啼笑皆非?

副首相兼顶头老大在开学首日巡访首都那得天独厚的精明学堂时,披露当局严正关注课室不足的问题。此话听起来倒确实顺耳窝心,可惜远在天边的山野地区,何尝没有想尽办法放大困境,然而还不是年年面对同样的折磨。

纵然当局突然传来喜讯,增建校舍列入第十大马计划,远水要救近火,同样令你等得发毛。

妙想天开,如果当局突然批准送来三几个设备充足的集装箱货柜,改装为现成的临时课室,以迅雷姿态打救课室不敷的窘境,纾解学堂过度拥挤的困境,那么,将是你我及广大家长期望的最佳梦想。

其实,去年阿头曾来电报喜当局已有计划速递三个货柜课室解燃眉急,可惜却是说说爽,较后还是没有下文的谎言。

别偷笑,虎年伊始,发发白日梦总该可以吧!

4 条评论:

Serene 说...

校長,

民聯執政時, 尼查為霹靂州帶來不少積極的改革, 如果民聯現在還在執政, 你校的問題也許己經解决了。

所以啊, 下次大選時, 請把你手中的一票投給民聯, 不管那是月亮還是星星黨, 只要是民聯, 你就投他一票好了。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货柜课室必须要装上冷气,不然会热死人的。

匿名ABC 说...

哈哈,说得好,说得妙。改朝换代让人们心存期望,不过别忘记,天下乌鸦一般黑呀!

skylark 说...

谢谢你们的意见,梦想不知什么时候会成真。
还是走过岁月兄设想周到,如果真有货柜运来,没有冷气怎样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