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无厘头的添油新措施



中央政府时不时就推出一些新措施,让普罗民众惊愕之余,还对这些制定措施的头头抛下『服』字,真佩服冷气室高层超高的思维,无声无声吓你一惊!

据说为了要摆脱政府长期补贴油价的压力,当局正准备一套精明且特别的民众添汽油的新方案,把民众列为可获得汽油津贴的一群,以及不能获得汽油津贴的另一群。

国内贸消部头头向媒体发出的消息,开车族添油时必须以大马卡晶片的资料来鉴定身份,而且以车款马力来区分顾客是属于那一类别,然后才被允许缴费及自助添油。

听起来步骤多多复杂之至,普遍的落伍阿伯阿嬷如你我之流,想起往后开车时油缸干塘时,来到油站不知如何是好的窘境,心里不免浮现怕怕的负担,深恐自己这回可糟糕,什么都要精明,那迟钝的老脑袋如何受得了?

最令你我担心的,倒是添油还要过大马卡解读器这一关。
如此大阵仗只为了车主想要购买汽油来让座驾驱动,全世界其他国家不知是否先进得早已实行如此高难度的添油措施?

不只一次在银行办事受促出示大马卡,职员以解读器来得取个人资料时,什么东西也看不到,不知是自己的大马卡出问题,还是解读器不够精明。重复拔出插入的机械化动作,加上银行职员脸黑黑不耐烦的模样,真把人吓得连气也不敢大力透出来。虽然最后资料终于出现,可是不但浪费时间,还要眼睛受罪。

哦哦,今年5月过后,如果国人添油果真要先经过解读大马卡这一关,而解读器这鬼东西却频频失灵,无法很顺畅的为民服务,那么,真不敢想像油站的情况会如何?可怜的开车族是否被迫多了一处撞长龙阵的机会?

大马着实是名副其实的『波列』国,Malaysia Boleh! 大马卡Boleh! 开车族更Boleh!

4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他们怎么知道我们是驾什么车?如果油站职员不合作的话。

skylark 说...

我也一头雾水,不知道五月过后想替车子打油时,不知如何是好?
唉,日子怎么越来越复杂?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真的不骂都不行,不知道是哪条猪头想出来的主意,真的是花钱还要受罪。我看就只有我国才有如此的复杂打油。如果刚好解读不到,那不是不用打油?那就把车停在油站好了。

skylark 说...

2012才是世界末日,可是我们却好像提早面对末日的到来,呜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