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第二春



今天暂时让脑袋休息,制造机会给国宝历史学家邱老有一个供取笑copycat的真人例子,满足他老人家指桑骂槐的嗜好,因此选择性地抄袭中国报专栏高手甄亮宰日前发表一篇大作,也可谈谈你我关注的两性生活,道尽对人生道路的奢望。

喜迎第二春 --- 甄亮宰

男女结婚,甜蜜许愿,对天发誓,永远相爱,长相厮守,一生一世。

可是,万一婚姻发生变故,丧偶或离婚,是否应该再婚?

能够找到第二春的失婚男女,令人羡慕。再婚现象,已经成为当今婚姻中的一种新趋势。

有人说:“女人再婚,是为了赌气;男人再婚,是为了碰运气。”其实,无论男女,再婚都是在赌运气,因为你已经没有多少青春可以赌明天,所以,更需要睁大双眼看清楚。

再婚,若双方都有孩子,那关系会非常复杂。为了孩子的幸福,再婚前先处理好,不能够太计较,要有心理准备,付出更多的包容更大牺牲。

失婚的心理阴影,再婚心理障碍,双方都必须一起面对,同心协力克服。

也有人说:“结婚是错误,生子是失误,离婚是觉悟,包二奶是醒悟,再婚是执迷不悟。”

有了失败的第一段婚姻,见过鬼怕黑,难道又再贸然闯进另一个深渊?

有人无胆再接受第二春,因为太在意世俗眼光,闲言闲语,或者害怕子女的反对,例如年龄差距,怕被人嘲笑“老牛吃嫩草”,为老不尊。

女人再婚更是比男人难,尤其是吃过亏被男人背叛的女人,对婚姻存有恐惧感,若是做人家的“小老婆”,又担心被社会鄙视和排挤。

再婚看缘分,再婚并非“廉价大抛售”,切莫为了找个伴侣而丧失了自己。

半路夫妻老来伴,若寻得美满第二春,子孙满堂再好,也比不上一个陪你终老的好伴侣。

3 条评论:

Yi Pian Yun 说...

好一个句”却莫为了找个伴侣而丧失了自己”!

skylark 说...

我是拾人牙慧,人云亦云呢!别太在意哦。

匿名 说...

校长,和阿嫂都觉悟了,快快来个执迷不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