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钉耳惩罚



当真不明白,新时代杏坛上教书这行业,好像越进步越变了样,学生顽皮坏蛋不听教诲,家长有事无事只听子女片面之词,冲动烦燥赶至学堂兴师问罪,如今连教师的怪异惩罚行为,也一件接一件的令广大民众看得目瞪口呆,惊愕之极。

话说东马砂拉越美里的实务镇郊某国小,日昨传来一宗女教师用钉书机,将一名班上的小男生的耳朵,夹钉着刺穿,原因是在班上吵闹!

如此闻所未闻的教师惩罚顽童手法,倒让你我眼界大开,更使到广大关心子女的家长心跳百倍,担心不已,搞不好自己的宝贝会否不小心落入如此吓人的处罚手段中!

据说,这名不幸遭钉耳的顽童事发后回到家,按着被钉伤的耳朵向母亲哭诉,惊愕的妈妈检查之下,竟然发现儿子耳朵遭钉书钉刺住,伤口留着血水…..

心痛的妈妈后来在家协主席劝告下,带孩子到诊疗所验伤,并接受注射破伤风预防针。

可以肯定,如此非份及不专业的处罚学生,不但引起公愤,也将受到教育当局的严厉追究在所难免。

受过专业训练的教师,理应拥有一套可以被接受的惩罚学生的办法,如果这名教师不是忧郁成疾,就是心理有问题,才会在盛怒之下以如此残忍的见血怪招,来压制顽童的胡闹。

教师行业所需要的基本素质,爱心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好动好玩的学童,随时可以搞得你七孔生烟气难消,不过,要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要如何以德服众循循善诱,则关乎个人的修养和经验,并且凡事想好好,退一步,以免冲动的过失而误事。

噢噢,老师,请别伤害我,可以吗?

4 条评论:

红尘人 说...

以酷刑惩罚学生,显示教师缺乏爱心,反映教师自身的教养有问题,心理有缺陷。缺乏爱心的家庭教育,造就缺乏爱心的子女,成长后的子女成为缺乏爱心的教师,自然不会以德服众,也不会对学生循循善诱。追根究底,父性传子,子承父性,因子传承,其子似父。

skylark 说...

新社会病入膏肓,大人小孩通通中招,真是社会进步面对的后遗症。
中国更可怕的常有疯汉等着袭童,把学堂的小朋友当成宣泄怒气的对象!

安东尼 说...

神经病!

skylark 说...

满街都是神经病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