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欺山莫欺水


山水之地,多处于郊野荒凉地带,如果不惧怕山精野兽,那么大自然的美景、清新爽朗的空气,必然让人心旷神怡,精神抖擞。
野外郊游,其实是许多都市繁忙过客的梦想。抛开职场上分秒必争的博命任务,偷闲小休在虫鸣鸟叫的山间小路,听那流水淘淘稀里哗啦的声浪,无不令人气定心闲,精神百倍。

然而,水,湖水海水或河水,却是一面隐藏着危机四伏的域场,有言道:欺山莫欺水,就是智者对水敬而远之的忠告。

郊野森林里的山溪爽凉清澈,流水滔滔,正是大家向往之避暑戏水的好去处。国内许多地方的山水地带获得当局或森林局开发成为游览区,让民众多了戏水的胜地,一些特定的营地建在山水河流附近,为的是方便营地汲取用水,以及安排水上活动增强内容。

当然,大伙儿整班人参与水上活动,相互玩乐和照应,什么突发事情能够迅速获得救兵,其乐融融。

那次参与干训营的森林之夜,扎营于森林山溪不远,洗刷冲凉都泡在河中,让冰冷凉快的感觉拥抱着你我。

入夜时流水声浪在万象寂静中格外显著,听来也让人心慌。
记得多年前参与短期出家时,同样感受过森林扎营留宿的经验,半夜三更人有三急,硬着头皮自个儿摸黑蹲在河中大石块办事,伸手不见五指,那吓人的急流声几乎把人的脑袋画上诸多恐怖的圈圈,如果不是急得难耐,何苦扮成泰山与河中的游鱼谈天?

去年在霹雳皇城某处森林山区的一个营地,一组参与干训营的人员其中一项黑夜求生训练,沿途需经历摸黑渡河撞关爬山下水,一伙人历经万难任务完成,点算人数竟然发现其中一名参与干训营的年轻护士掉队不知失踪,惊动全场火速寻找却一无所获。

主办当局为此连日展开地毡式搜寻,并招来野战部队救兵援助,大举在山溪及附近森林以滴水不漏大阵仗寻找,还是音讯全无人间蒸发。

经过多日的搜寻和担忧,后来终于在数十公里外发现死者的尸体!

哦哦,好恐怖,欺山莫欺水,至理名言。

2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好恐怖,我也是很怕的。

skylark 说...

不过,山水之地若是众人戏水避暑所在,又不是天黑黑的雨天,应该不会有山洪爆发的危险,午后泡入冰凉山溪,该是不错的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