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部落客嘴脸


顶头波士风尘仆仆,择定良辰吉日微服到访,召集全体上下小头头会面听取教诲,传达即时职场讯息,并集体宣读职场誓言,身体力行提升大伙儿工作士气,已成了时下各部门首长必然的职场需要和传统。

接获指示,你我岂敢怠慢,日昨清早天微亮即驱车赶场,提早来到这座堂皇的礼堂,准备迎接一号波士召见,了解职场上的服务需求和最新进展。

波士以风趣的语气,滔滔不绝讲述职场正确工作态度和应变能力,并举例劝请各主管要与时并进吸取新知,了解工作的新需要,活灵活现地完成所指定的职场任务。

话锋一转,提到先进的网络趋势,波士特别强调,社交网站风行让民众兴起的部落格发表言论畅所欲言,虽然是身为新时代人群的言论平台,不过,在撰写及发表意见时,职场上的部落客则需小心行事,以免触犯法律和条规引起不满,而自找麻烦。

他甚至搞笑地建议,职场部落客最好写些关于鼠鹿的故事,写些儿童激励的话题,好过说三道四惹祸上身。

哦哦,明明白白忠言逆耳,着实是让职场部落客有需关注的忠告。言论虽然自由,可是还需自己负责。

老友听得心慌慌,认为国家大事政治课题从此少理,骂人的话更要远离,避免自掘坟墓断送前途。

实际上,你我网友之中,就有一些犹如愤怒青年忌恶如仇的同道,嘴巴一开就是枪头冒烟,稀里哗啦左右开弓,一概看不顺眼,对事对人明骂暗讥,让人读后脑袋擦火昏头转向!

看来,还是有赞有弹最聪明,凡事有好也有坏,好的不妨称赞,坏的何妨怕人批评?
就算是在野反对党,以往那一套『为反对而反对』的旧伎俩,早已不管用啦!

1 条评论:

普普 说...

言论自由的可贵之处在于,不管是好人烂人,都绝对有说话的权利,但你无法抹杀他人对你的评价,你可以被认同,也可以被否定。

忘了是什麽人说过一句话:“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每个人的思想和观念都不可能一样,所以言论自由不可能被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