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小狮王



喻为和丰狮的国大党党魁三美威鲁日前口爽宣布明年九月下台求去,卸下担任了三分一世纪的大马印裔最大政党的总舵职,要放手由其副手接任。

记得年前阿都拉及林敬益分别卸任巫统及民政党魁高职,唯独三美兄还自认精力充沛,不情不愿退下政治舞台,虽然那时已遭308政治海啸推出国会,在自己盘踞二十多年的狮子山下阴沟翻船,痛失这个国阵的安全区。

老马当时就对这位曾在中央政府共事多年的老拍档死抱着党魁高位不放的举措,冷嘲热讽呛声不绝,惹得老三美火起向当年自己唯命是从的老马开炮!不过后来还是识趣地宣称将会在2010年让位给其钦点的署理巴拉尼威。

然而,话虽如此,日前老三美竟然宣称把交棒期再压后至明年九月,因此惹火了党内一些常期谷气却不便声张的反派,由年轻气盛的署理青年团长慕基兰首先开炮 ,对老总退位出尔反尔表示不满!

慕基兰想学学马华那位在盛宴上以大字报促请老总下台的马青仔蔡明水,敢敢手指笃向唯我独尊的老三美,不必问阿贵,结果当然即刻换来人头落地,无需经过什么纪律委员会,由老总亲自操刀解决!

慕基兰看来也非省油灯,搞了个什么GAS(Gerakan Anti Samy Vellu)的名堂展开反击,并准备全国跑动给你好看,气得老三美连开杀戒手起刀落,小狮王威尔巴里更是扎扎跳,气愤你们围住自己老子来叫骂拆台,迫不及待冲出来指责巫统是国大党内讧的推手。

巫统老二慕尤丁怒气冲冲驳斥小三美这番指责,并宣称这无理取闹的谈话,不但无中生有,而且缺乏教养,还奉劝老三美要好好管教自己的儿子!

其实,三美威鲁这儿子来头也真不小,曾在国大党臂膀的控股公司呼风唤雨,并曾被媒体绘声绘影牵涉某印裔乐坛美女案件,而名声响亮一时,最近还获得老子委为中委,准备在国大党施展拳脚,步其老子雄霸政坛的决心。

这趟因护主心切,不知好歹对着国阵骨干最有力的巫统左右开弓,触怒大家长,那你认为老三美在下台之前必须要如何补镬,才能够让这小三美顺顺利利度过遭巫统压住来打的窘境?

最新消息,小狮王威尔巴里昨日傍晚已为其鲁莽指责巫统公开表示道歉。

不过,看来老三美虽然暂时因爱儿心甘情愿向巫统道歉,化解其政途受到阻扰的危机,可是,却未料身边人总秘书姆鲁格申竟然也枪头指向自己,直指三美身为总会长随意开除中委是蛮横且不合党章的举措!

和丰狮这回可真被搞得昏头转向,头痛不已咧!

2 条评论:

lim 说...

年事已高还不退休,到时阴府点名驱他报道,才惊觉大把财富无缘享用,良宵虚度温存不够,却又挺个大肚腩,届时恐怕三长两短也要特别订购。放下给接班人,就不会头昏转向,丰厚的养老金足够供他三代享用不尽,何必揽权不放呢?

skylark 说...

两个可能,一是有手尾放不下怕走后曝光,二是恋战权势不甘寂寞。有版看啦,老马就是最好的例子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