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母亲节的潮州大戏







那晚乘兴逛市集东张西望,享受人来人往的擦肩爽快,偷偷品尝人群百态,期望捕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走走看看来到播放音乐的天地,漫不经心假扮音乐天才,却发现其中除了不少老歌雅曲,居然摆卖不少老妈子醉心的潮州音乐VCD,许多片集都是她老人家喜欢的戏曲。

想当年每逢老家附近的庙宇答谢神恩演大戏,陪同两老去舞台下霸位置看大戏,可算是少年时代的难忘回忆。

后来因时代进步的影响,潮州大戏这玩意竟然敌不过时代巨轮的步伐,在家乡绝缘后,唯有寻寻觅觅在唱片行购买潮州大戏录影片回家,让老妈过过继续观赏大戏的瘾。

然而,要寻找这类被时代淘汰的旧时代货色,着实是桩不简单的任务。虽然经过一番功夫才发现新大陆,不过当时所搜获的片集,就只那么几款不怎样的咚咚呛呛。

可喜的,这次的新大陆居然丰富得很,现场摆卖的潮州音乐可多得出奇,想全部占为己有可是荷包里的钞票就只那么一点,足够带回家三几套全集,如此这般已够老妈看得连晚饭也给忘了呢!

别以为那接近整百岁高龄的老妈视觉听觉都已不灵光,平时你我和老爸老妈沟通交谈时,近乎喊破喉咙才顺利传达讯息,可是这趟从放映机传出的咚咚呛呛大锣大鼓潮州音乐,居然让她感觉那么熟络的音符,无需震耳欲聋的声响,无需扩大清晰的画面,也能够让她看得清楚听得入微,细细欣赏得心满意足。

对喜欢看大戏的老妈而言,这几套名剧必然为她带来特别的惊喜,为她原本数着日子过活的平淡无聊生活,增添了许多意外的光彩!

就在今天这个被人们歌颂母爱的的特别日子,且让你我好好地陪她看完这几套精彩的潮州戏曲,一起以复古的心潮,陪伴老妈度过今年的母亲节咧。

谨此顺祝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安康。

3 条评论:

红尘人 说...

老人家夕阳无限好,健在时期尚能感受子女给予的温馨,作古以后就不能了。歌颂母爱时节,陪伴母亲欣赏潮州戏曲之外可有烧烤木薯糕孝敬两老?

skylark 说...

看大戏配稀粥,同样不错呢!

Partime妈咪 说...

多数女性才会那么细腻,难得馆主也那么心思细密,让我很赞赏,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