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男人老的时候



曾经读过一篇关于男人女人的文章,关于人老了所引发的生活变化,令人读后感概之极。

本着好料共享的原则,且让我抄录转载,看看你身边的女人,怎样看待老男人,看看是否不幸言中自己,像一面照妖镜那样,令你我无以遁形!

一位老太太最近忿忿地说:

「男人老了,以前办公室里的仇人都变成了朋友。可是啊,男人老了,以前卧室里的爱人,却变成了仇人。」

「为什么会这样?」我问。

「因为没了利害关系。」老太太说:「以前在办公室为了升迁,一个斗一个,谁也不让谁,所以一堆仇人。現在全退休了,寂寞得要死,碰上老同事,高兴还来不及呢。不上班了,沒什么好爭了,当然仇人都成了朋友。」

「有道理。」我笑笑,问她:「可是愛人又怎会成为仇人呢?」

「也因为沒了利害关系。」老太太停了一下,拉着脸说:「以前他对我不好,我就不陪他睡觉。可是现在他不行了,不陪睡觉,正好,你陪他,他还觉得讨厌呢!現在不上班了整天在家闲着,不是挑这个,就是挑那个,我不听他的,当然成了仇人。」

这老太太的道理,乍听是气话,细细想还真有道理,由「男女相悅」到「夫妻相守」,這「悅」與「守」就是不一样。

「悅」是情、是心,比较抽象;「守」则是守这个家、守这群子女,多少比较具体、较现实。
呵呵,老男人,看得明白吧……….

5 条评论:

杰胜 说...

呵呵!还挺有感触的!

安东尼 说...

你述说老男人的故事,问我这个老人最适当了。
我遇到一个老朋友的老婆,她和我说他的先生老了不行了,所以分床睡很多年了。
但是我这个朋友告诉我说他对他的老婆真的不行,但是对年轻的美女不吃伟哥也可以来两次。
你看,很多成功的有钱老男人在家做到好像生病的样子。到了中国考察业务,马上变成一个猛男了!

安东尼 说...

一个男人上了年纪,过了男人更年期,andropause(男人停经期,大约在55岁左右)身体发生巨变。
这个时候,性欲明显减退,货也少了。常常力不从心,钱包里一定会收几粒的Viagra (伟哥)已备紧急需要。每次担心给女人看不起。
这个时候,头发也开始白了,讲话语伦无次。有点神经质了。但是他不会知道。

安东尼 说...

老男人一旦老了,更爱面子和权利。
不相信,你看看,很多过了60,70 岁的老男人,为了争做公会领导人,明争暗斗,打死也不下台换人。他们还以为可以活到100岁。已经忘记了人是会死的。
我的想法是,一个人老了,应该放开了。尽量花时间去找哪里有卖比较便宜的棺材和好的风水地点。不要争了。

skylark 说...

人老了,一切都退化了,认命吧!至少曾经也年轻过,至少还有不少回味的往事!
最糟糕是人老了却变得老人痴呆,疯疯癫癫,那才是可怜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