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精明学校之行


IAB取经学艺之行,意外的还可以亲身到访参观视察首都其中一所著名的精明学校,看看人家如何把学堂教与学和精明概念连在一起,了解走在时代前端的教育软硬体,如何为莘莘学子带来完美的学习效果和兴趣。

IAB课程讲师安排,让你我这二十多名男女学堂一哥及来自雪州的多名教育局长官,一起赶往SKSBU这所精明小学视察参观。

这所富丽堂皇的学府,原来前身是某姑娘堂英小,自从与发展商交换校地后,新校舍的设计与建筑费,全由发展商承担,建筑物设计采用台湾及曼谷等地别具一格的版图,雄伟壮丽不在话下。

当然,原本是英校前身,随着当年前首相马先生雷厉风行地改制为国小后,如何能够得以幸免?不过,据说后来获选成为教育部精明学校先锋计划之一,终于幸运地从半津贴学校改为全津贴学校。

先进的设备和网上教学的方便,凸显精明学校的特殊优势。

主人带领访客进入某些特定课室,视察教与学的进行,观察师生在电子科技设备充足应用下,如何达致最高效率。

当然,得到政府的全力资助鼓励,并获得精明概念的辅助,以及某些有双赢利益的商业机构大力支持和配合,一切都好办了。

如此高档的教学设备,让你我乡芭小寨主看得心痒难耐,看得口水直流。

原来国内教育领域也有贫富悬殊的现象,原来城乡教育鸿沟竟然是如此的浩阔!

不过,如此高科技的学习环境,不知校方如何化解电流中断时的难关?学生课业都以上网作答,键盘上敲敲打打即可完事,不知会否将他们训练得连提笔写字也不懂那么夸张?

值得一提的发现,其中一堂写作文的课,老师简述后,同学以写部落格的方式写作文,把自己的作品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网,从中也学习设计和美化部落格等知识,不失是一场令你我耳目一新的教与学的新方式。

精彩的经验其实还是室外参观学习最丰富,总比死板的讲堂说书来得吸引人。

就这样,四天三夜的山中学艺生活,将在今天午后告一段落,曲终人散时,留下学友们擦身而过的道别相逢和学堂趣事。

后会有期,IAB。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太高科技了!但觉这种教学法少了一些"人情味".

skylark 说...

是的,高档得对偏远地区看得如镜花水月,基本设施都还没有顺利落实,网络频率尚无法全面普及,精明理想着实遥不可及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