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劳动节示威游行



五一劳动节已过,可是令你我感觉到,人们对这天原本歌颂劳工阶层对社会贡献的大日子,竟然换身变成游行示威日,全世界各国的非政府组织,不约而同以林林总总的名堂,展开大小规模的街头游行,高姿态挑战执法当局,甚至不惜以激进对峙的暴动收场。

原来,劳动节这个神圣的日子,已演变成游行示威日,世界各国同步面对群众示威游行的闹剧,来热化这么一天特别的工人节日。

无可幸免的,大马的非政府组织也在首都展开劳动节示威游行,以“人民反消费税集会”为主题,原本安排在独立广场遭警方封锁,被迫转移阵地,改在隆雪华堂。

据报道,人潮约500名的群众从律师公会步行经过茨厂街朝隆雪华堂方向游行,沿途高喊口号,声势浩大。虽然游行和平进行,不过,受到警方沿途监视,其中还有6人被逮捕。

劳动节示威游行大动作,如潮流兴般在全世界各国登场,工人阶级热烈迎接庆祝这个特别日子,却变成混乱不堪的示威暴动,频频在各地发生。西方群众街头游行示威见怪不怪,而东方国家也有样学样,其中在澳门的示威演变成的暴动最严重,导致多人受伤!

好底底意义重大、为劳动阶层歌功颂德的大节日,什么时候变成了街头示威的好日子,让原本已为社会为生活劳心劳力鞠躬尽瘁的工人,理应享受一天平和安闲的美好假期,谁知却换来热血澎湃的走向街头高喊口号手指笃笃,何苦之由来?

当年我国劳动阶级要求当局批准这一天为工人节假期,曾经受到内政部激烈的反对,不为什么,追根究底可能因当年政府对中国共产思想的劳动阶级热潮所感受的威胁。当年的内政部长甚至还公开表示除了五一这一天,政府可以批准任何一天庆祝工人节呢!

还好,后来我国政府总算同步跟随世界趋势的大队步伐,批准五一为工人节假期,让工人的地位得到一些肯定的欢欣。

曾几何时,这个给广大劳动人群好好享乐的日子,居然变了样,群众不约而同选择这一天继续忙碌,牺牲假期休息走上街头摇旗呐喊,不惜以暴力行为宣泄不满,不惜让自己受伤躺在医院度过意义深长的大节日!

唉,不明不白你的心………。

1 条评论:

强二 说...

或者有人经不起煽风点火的引诱,也可能是希望如此可以挑起当局的注意而改善政策,不过就是不知怎么往往都变成警民冲突的收场。
可怜还是可恶,见仁见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