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红衫军功败垂成


泰国曼谷连日来枪林弹雨,乌烟瘴气如入鬼域,引发全世界金睛火眼的目光,应该『归功』于亲塔幸的红衫军和阿比实政府对立多时的拉锯内战。

自红衫军月前宣布发动曼谷街头和平示威的集会,曾号召万人空巷的壮观场面,迫使阿比实政府步步为营,连出席在美国的国际会议也放弃,以便亲自坐镇首都化解政变危机。

初期的红潮的确气势如虹,一呼百应,来势汹汹,搞得阿比实头大如斗,就连每周内阁会议也无法顺利召开,窘态百出。

红衫军当时频频开出解散国会重新选举的诉求施压,导致阿比实分寸大乱而数次亲自与红衫军领袖面对面谈判。不过,双方不欢而散之后,全世界看到的,就是那场恶心及腥味浓郁的以示威群众鲜血浇洗国会大门及首相官邸的戏码!

接着的红潮游行穿梳于曼谷闹市大街小巷摇旗呐喊的举措,让阿比实大感无奈,才宣布答应将在九月解散国会,并在十一月举行大选,做为红衫军解散街头示威的交换条件。

可惜的,红衫军当时却没有见好就收,坦然接受政府如此低声下气的建议,反而咄咄逼人,要正副首相因暴乱镇压导致有示威者丧生的事件面对调查,才肯罢休。虽然副首相已走出来受查,然而,还是不被这批反对派所接受。

噢噢噢,佛都有火!可以肯定的,阿比实终于忍无可忍,变脸为强硬手段的战士,少理会外间的眼光,以军力真枪实弹来结束这场导致曼谷颜面尽失的红潮!

红衫军策略错误,有好康却不快快把握谈判先机,如今遭军队孤立围堵,折损累累,牺牲了近半百条人命及数百人受伤,才想要提出谈判的诉求,连阿懵也会笑说为时太晚大势已去。

看来,拖字诀已让毫无招架力的红衫军翻身无力,塔幸在外国看得早已心灰意冷,不欲观之哟!

赤手空拳的平民百姓,要如何斗得过大批军警的枪林弹雨?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算不如天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