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脱离苦海



老友记在职场上冲刺浮沉,享尽职场甜酸苦辣,终于来到了岸边,向同事道别荣休,脱离苦海功成身退。

最近老兄享受着人生极其矛盾的心情,数着日子过活,数着留在职场的时日,五味杂陈,兴奋自己很快将获自由的空间,也忧伤自己不久即远离那么熟悉的职场生活方式,担心退下岗位之后是否适应。

今天,就在今天,职场同事特别为他主办一项荣休欢送集会,一方面说是对其职场上的奉献加以表扬,另一方面也是同事们对他的感恩和道谢,大大方方欢送他告老荣休。

老朋友一场,原本早打算今天特别赶场出席老兄如此有意义的集会,之前就询问他关于集会的日期和时间,不过,老兄告知自己希望悄悄地走,潇洒的离开,因此不愿透露什么。

虽然如此,自己还通过面子书,再次传达要参与欢送集会的心意。

可惜,老兄居然还是同样的心硬,不想透露集会时间,也没有将请柬寄来过目,实在不够意思。

后来邀约老陈一并在集会当天撞场,为得是一睹老友记荣休后的风采,也可表示对老友记的一份关怀的心意,可是他则认为老友记虽然知道大伙有意出席为他而设的集会,却不曾留下片言只语,也没有人寄来请柬,如果贸然出席,不请自来着实不妥,况且擅自离职,情理上不容。

哦哦,说得也是,老兄明知你我有意参与其盛,早该吩咐同事或主办当局将请柬传送过来,让你我有合法藉口离开职场,出席观礼参与欢送的活动呀!

老兄,朋友一场,你怎么说?

原想听听你老兄满口荣休前幽默的感言,或者临别依依的叮咛,者番来个大转弯决定不来捧场,以免不请自来闹笑话,唯有空中传达祝贺语,祝老兄荣休后生活愉快,天天开心,事事如意。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您说的老友是怡保的钟校长吗?他应该是在728荣休,今晚是欢送晚宴。

skylark 说...

哦哦,谢谢你,老友记今天特别来电说有托人传来请柬,集会是在下周二,不是今天,幸好没有贸贸然不请自来呢!
哈哈.....

傲霜阁 说...

既然当事人不想劳师动众,你又何必强人所难?也许你的老友记不想面对离别呢!

傲霜阁 说...

既然当事人不想劳师动众,你又何必强人所难?也许你的老友记不想面对离别呢!

匿名 说...

老奸巨猾,整天想方设法要开溜,难怪和老陈是蛇鼠一窝,臭味相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