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学堂鬼姑娘



同事趁着鬼节谈鬼,津津乐道口沫横飞,听得你我半信半疑毛骨悚然。

话说当年老兄刚被调派至离乡数十里外的乡区学堂,曾感受到及听到的故事和经历,至今想来还心有余悸。

那所学堂建筑在村子边缘的小河旁,校园地势清爽广阔,两层楼的校舍还算设备齐全,环境优美。

初到贵地,每晚饭后无所事事,返来学堂处理事务,是乡区学堂阿头平常不过的习惯。每次开门进入办公室,埋头办事不久,老兄感觉异常,而且听到怪声,时而好像有人在捶打铁钉,时而好像有人在外走动,甚至会突然听到重物掉落地面的声响!

处在村子边缘乡间野岭,虽说老兄几乎满头大汗心慌慌,却只得壮起胆量,若无其事高声向空气说话,严正要求对方别干扰工作,你吵你的我做我的,井水不犯河水。

某日有外坡友好夜访,因尿急独个儿去厕所办事,返回办公室时问起老兄,怎么那么晚了厕所还有女子借用?

老兄听后虽然心存疑惑,唯笑笑答称老友眼花,可是自己却越想越怕,因为曾不只一次听家长及村民说,入夜时经常在校园内的一棵大树下,看到一名穿著时髦的女子,像是正在等朋友的模样。

不久的某天,学堂保安员透露惊人的『幻觉』,更加深了令他大感惊愕的疑团。
原来,这名年轻的保安员某晚半夜疲乏难耐,横躺在食堂一张长凳上小睡片刻,朦朦胧胧间看到远处树下有个女子悻悻然地向着他的方向走来,保安员本能地想爬起身子坐上来,可惜竟然浑身无力,待该女子走到面前对他笑时,却发现鲜血正不停在她身体各处流得通红,这可将他吓得高喊,眼前一亮,完全苏醒过来,不过已吓得汗流浃背,惊慌之极!

哦哦!恐怖!不必问阿贵,这女子肯定非善男信女之流呢!

七月鬼话连篇,信不信由你………

5 条评论:

强二 说...

怕怕怕,人吓人没药医!

安东尼 说...

你有标题写了。
槟城一个叫着光大成,一个小小咖啡挡的东主,现在他人因为一点小意外躺在医院里。
槟城首席部长和他的政治助理送花又送水果给他。一个小市民,得到如此厚待,证明民联政府爱民如子。
你有什么评论吗?
本老夫上个月在医院病的差点死去,一个访客都没有。惨!

匿名 说...

安东尼,

驾你的的士去光大举行罢驶抗议,最好是林首长也在现场,你也来表演一招“焚烧的士自杀”,抗议的士司机难捞,白天治安不好怕被人打枪,晚上又怕鬼不敢开夜车(因为天堂鸟整天讲鬼话),生意一落千丈,没钱供车期,更没钱探望小龙女。

包你明天也上报在头版,林首长也会亲自去医院探望你,当然也少不了天堂鸟及你宠爱的美眉啦!

skylark 说...

老安,楼上老兄讲的一点也没错。不如即刻行动制造新闻吧!过后我会更加多题材写你呢。

安东尼 说...

对,这一招顶管用的。现在光大成事件让他成为全国英雄,他的咖啡挡生意也好起来。很多槟城市民当他是idol 呢。媒体争相报道他。

我有想过要出名。但是万一我用汽油焚烧自己,没有人出来阻止,那么不是白白的被火烧死。我才没那么苯去冒这种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