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忙中错迫吞两包白米饭
















六人怎么可能吃掉两包十公斤的白米,任谁也想不通。你相信吗?
老友远道来访小住几天,为尽地主之余,相邀至某高档饭厅享用一顿算是很丰富的晚餐,叙旧欢谈乐融融。
一行大小七人来到这名气还响亮的餐馆,店里高朋满座,服务员笑脸迎人的专业礼待让你我竖起拇指赞好。经主管耐心介绍,点了几道好味的佳肴,你一言我一句的说长论短,分享有趣的生活经验和故事,着实是挺有意义的相聚。
我们点了七道菜,有鱼有肉有虾,还有美味的鱼翅,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虽然都是配饭的菜肴,不过,我们都不想变成饭桶,不然有那么美味的佳肴当前,却因饭吃太多涨饱肚皮而无福消受佳肴,才确实可惜呢!因此,七人之中除了有一人不要饭的,其余就只有三个大饭和三个小饭。
原来我们这般家伙都害怕减肥失败,不做饭桶,只求细细品尝美味佳肴。
结账时,都预了这一餐其价钱不简单,鱼虾肉翅样样齐,当然不简单。
服务员递上结单匆匆交上信用卡,然后在单上签名即大功告成,拍拍屁股准备离席之际,不经意地细心看看已还账的结单,才发现白纸黑字印着白饭rice共63元,7道菜肴229元。
呵,如果不是服务员搞错,就只有两个可能,一个原因是我们这般大饭桶吃掉两包十公斤的白米,另一个原因就是一碗饭价格超过9元!
好汉那能吃下眼前亏,友人随即向柜台收银员投诉后,发现原来是收银员忙中有错,竟然将6.30算成63,难怪要我们吃下两大包白米。当然,既然发现有错,多付的收费顺利讨回了。
以后,看好好才付钱应该成为我们的习惯,否则让你吃了暗亏还搞不清楚!

8 条评论:

jin1shu3 说...

处事不分大小,
都得小心谨慎!

黄思安 说...

6.3变63?太离谱了!
为什么每次只有加多,没有加少的?
只有收钱的人最清楚。
可是我曾经在珠宝吃过一只鸡两块钱。
可能是新开张大派送吧?
不要说我贪,人家请吃那里可以拒绝。

skylark 说...

其实我就是在霹雳珠宝中招呢!

黄思安 说...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加错一两块钱还可以原谅啦。
加错几十块就离谱了。
我上次是老板娘在2的前面少放一个1,所以才吃到便宜鸡。
没办法咯,这就是人张得俊的其中一个好处。哈,可以迷惑老板娘!

Rebecca Kheng 说...

有时是搞错,有时却是浑水摸鱼,现在好多消费者都不看单子,付钱就走人的。。

匿名 说...

下次做“东”要小心,以免掉入“海”内,还懵然不懂,哈哈!

黄思安 说...

你也太明显了!
应该说:福如——,寿比南山嘛!

skylark 说...

倒不如说清楚点,就说东海龙王来报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