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职场小插曲




职场毗邻某女寨主因公仆退休条例所限退下职场小舞台,正如上次山城老友记告老荣休那样,办了一场临别秋波的欢送集会。
虽然是处于狮子山城边缘的偏远山区原住民学校,出席到会的教育部头头及各地学堂寨主,出乎意料的踊跃和赏脸,其中竟然还包括县教育局的1、2、3、4的阿头,以及部分来自外县远道而至的同道,分享主人脱离苦海的欢欣和无奈。

这名女寨主人面之广,以及职场舞台受欢迎的热度,不知是否可以从这批大小头头的出现见其端倪?

虽然这所原住民学堂学子不多,只不过二百出头,可是当天仪式隆重且热闹,让你不免感觉下台时的夸张着实令人惊喜得膛目结舌!

仪式上除了有高调的幻灯彩照及旁白介绍寨主的生平、家境和子女,还有诸多的职场荣耀和在职时学堂所得的成就,林林总总耀光四射,看得全场观众心湖澎湃,称许不已。
一轮歌功颂德的赞美,由教育局波士移交公仆退休的感恩状,随即就有无数来自师生友好及同道团体的退休礼物,多得要用van车才载得完那么夸张。

两场临别秋波的集会,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式,看来步下职场舞台的安排,居然有全然对立的心思。

这场如偶像show的女寨主荣休大集会,热闹非凡,主人翁受热捧的程度显示其人气出众。另一边厢老友记那一切从简的低调集会,没有喧闹的场面,没有歌功颂德的赞美,没有耀眼惊瞥的宣扬片段,有的是发自内心的祝福。

两种仪式两类心态,人就是各有所好,追求的心灵感觉各有千秋。

没有好和坏,没有该或不该,一切听从主人翁的心愿。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是‘痕死隔篱’的鸟兄了。

skylark 说...

别误会,900多个日子后,鸟兄希望学中国大陆传开的下台方式:『裸退』,挥挥衣襟,潇洒地远走高飞,不必留下什么牵挂,多好!

Yi Pian Yun 说...

鸟兄说得对,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多潇洒!我也是那样潇洒地远走高飞的!你们做啊头的最虚伪咯,平时不赏识你,要走的时候才来假惺惺地把你愚弄一番,我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