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其苦难耐的向天果



同事够鬼马,递过一粒其貌不扬、形状粗扁正如有壳瓜子的不知名果实,甜言蜜语要我剥开那棕褐色果壳,挖出隐藏在内色白的大瓜子,送进口中嚼,说是绝妙无比的香甜滋味,试过必将回味无穷。

如此这般遭骗上贼船,被说成天上有地上无的绝美如意果,在口中嚼碎后,着实要人老命!

小心翼翼咬上第一口,苦不堪言,再吃下去,苦上加苦,那青涩的味道实在难以忍受,只差没有即刻反胃连胆汁也给呕吐出来!

幸好后来得另一位同事良心发现,快手快脚送来一个超甜的椰糖,暂时化解口中其苦难耐的折磨,引来的竟是室内同事们的哈哈笑。

后来才得知如此奇怪的宝贝,原来有着一个颇耐听的好名字---向天果,据说拥有对人体保健极佳疗效的功能。

据查,向天果又称Sky-Fruit,产于所罗门群岛,树身高达40公尺的果树结出来之果实,根据美国加州大学莱利布鲁斯博士历经5年研发所得,向天果除了含有许多矿物质微量元素之外,还含有以下十分难得的两大植物素:
(一)生物类黃酮素(Flavonoids):33种
(二)皂角苷(Saponins):23种

专家指称这些稀有的元素,可以帮助人体改善血液循环,強精活血、補腎益氣,提高免疫力,是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患者的福音。

可惜,如此高养分的绝世华佗果,却因其味苦过黄莲,而让你我退避三舍,无缘领教其优质的功能,确实暴殄天物。

哦哦哦,如此好料不懂享用,完全是对它的医学价值全悉空白。

别笑别闹,别误会是狗咬吕洞宾,这都是你我苦不堪言的无知喔!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你有所不知,向天果其实是上好的壮阳药。有人叫它为“八变螳螂”比起螳螂“春”桑螵蛸更胜上好几筹呢!

skylark 说...

那个别忘记介绍给安东尼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