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学术资格的疑团



拉扯整年多的赵明福验尸庭,拖了那么久毫无迹象在近期间结案,不但让赵家深表失望,也使到普罗民众大感纳闷。

经第二度开棺验尸后,一波三折才于昨日请来泰国著名法医普缇现身供证,把第二次开棺验尸的发现告知法庭,抽丝剥茧剖析死者身上各处伤势,虽然推翻一些她在早前推断的看法,却坚称死者不可能死于自杀。

根据媒体爆料,昨日在验尸庭内的交叉盘问过程中,竟然出现意想不到的唇枪舌剑、火药味浓的短兵相接。

反贪会检控组主任阿都拉萨律师,在代表反贪会盘问时,戟指怒目地质疑普缇的专业资格,以及后者对赵明福案件的判断。他甚至祭出一句话:“你是否知道你毕业的玛希隆大学,在马来西亚不受承认?”

没料到的是,个子娇小的普缇比阿都拉萨更『绝』,反呛说:“我毕业的大学是全亚洲前五名之一。”

阿都拉萨竟然当着严肃的法庭,杀出那句让所有人听得蛮不是滋味的话语,为盘问过程留下诟病。他说:“不管是第一还是第五,总之你是没有资格参与第二次解剖!”

面对阿都拉萨疾言厉色的追问,普缇不慌不忙抛出一句问号:“我质疑你是否一名律师?”

哦哦,一来一往的高潮喊话,倒让群众领教原来法庭内的盘问话题,居然如此令人不可思议,为着扭转我方的逆势,以刻薄话锋寻求阻吓证人的供证,加插冷嘲热讽的数落,期望反方知难而退,倒让无知如你我之流的普罗大众为之浮一大白。

阿都拉萨毫不客气地质疑普缇的专业资格,而且对她那全亚洲排名前五名的大学嗤之以鼻,不知会否传达个人肤浅的智慧?难道连续8年都无法挤进排名500之内的本地大学,才有令人耀眼的专业资格,着实让听者对此逻辑摸不着头绪,而掩嘴偷笑不已!

一场庭内的对峙,一席精彩的问答,留下众人张大口得个洞的错愕神情!

7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谁有智慧,一看即知.为什么我们的国家总让人笑话?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希望真相会大白的一天。番薯国就是番薯国!加油!

普普 说...

做茧自缠,自暴其丑!

skylark 说...

no comment......

精彩的人生 说...

很精彩!

名师安娣 说...

我是番薯人,番薯人说的话就是这样的拉!

skylark 说...

番薯据说是抗癌的优良食物,成为番薯国的番薯人不就拥有菩萨心肠啦,很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