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2011预算案


首相日昨在国会宣布了明年预算案,掀起政经商界普罗百姓街头巷尾高谈阔论,对此热辣辣国家热门大课题发表伟论,个个摇身变成时评专家,似懂非懂加插把嘴,好不热闹。

令伯看得心痒嘴痒手更痒,如此大题材怎能不乘机现身说三道四,门外汉扮专家的鬼模样,否则必然遭安老大看扁没料到而大失所望。

有媒体报章指称『纳吉心,海底针』,据说财政部之前曾大阵仗召集国内各行各业及经济专才等煞有其事的商讨听取民意,以便反应各行业对预算案的期待和意见。不过,日昨宣布的决策看来,人们之前预测的许多期待和建议,都没有出现在首相宣布的预算案内容里面。

媒体报章封面头条,都以政府保证四高速大道五年内不起价向国人报喜,并大事宣扬政府决定打造大马成旅游天堂,决定在首都默迪卡体育场现址大兴土木打造百层独立文物高楼,媲美上海台湾等地的摩天楼,并一口气废除300种类旅游及时尚名牌产品,包括名牌手提袋、鞋子、衣物和染发剂等,让喜好高档购物的名媛贵妇欣喜若狂,锦上添花!

公仆职总对这热到爆的预算案内容,可谓又爱又恨大失所望!首先职总头头大力争取延长公仆退休年龄至60岁的要求,原本在数个月前已被传开将是首相在预算案捎来的好消息,最后电视画面的纳吉只字不提,让那些接近退休年龄的公仆空欢喜。

再来职总要求花红两个月薪酬,首相只宣布每人分得500令吉特别援助金,他解释说,以一个月花红来计算,国库就需要负担31亿令吉来满足这项要求,政府那有能力负担得起!

普罗民众对此预算案宣布国内服务税从5%增至6%的措施,给吓得脸青口唇白,乃意料中事。虽说那只不过小小的1%增税,可是对人们衣食住行的广泛连锁渗透性,却是非同小可的影响深远。

不管你喜不喜欢,不论税务如何增减,平民百姓的日子还需如常的度过,你说是不?

1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请看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
他也对首相日昨在国会宣布了明年预算案,表示不满。其实这位律师说的也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