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老爸病重


自两个月前老爸突然发烧病得五颜六色,弟兄姐妹们如惊弓之鸟,极力为他寻医买药,并全日轮流细心照料,总算病情大有起色。大病初愈的他双脚乏力,还需借助轮椅,由你我弟兄们,轮流推着在家园四周散步乘凉,观看由他栽种下来的豆类菜蔬和红薯。

眼看老爸的健康已逐渐复原中,大伙儿都感激老天仁慈的对待,你我轮流日夜随侧身边随传随到,为那双脚尚未有力的老爸打点大小排泄的生理需要,准时提供他想吃的一些食物,按时喂食医生配来的药物,默默祝愿养我育我的老爸,早日药到病除,康复健壮起来。

正当大伙对老爸健康情况逐渐好转而放下心头大石,冷不防第二波的病痛折磨竟然来袭,老爸的情况突然告急,这回不但全身乏力,甚至连吞下食物的胃口也全无,整个人变得有气无力的睡躺在小床上,着实令你我急成一团,担心不已。

唉,看到老爸如此受苦的煎熬,你我内心确实又担心又无助。

103岁的老人皮肤,稍微触碰已可弄伤脱皮,想要扶起他端坐进食,无奈被他大声喊痛声制止得不敢轻举妄动!

老爸这回竟然最怕看医生,弟兄们在耳畔告诉他,准备将他送给医生详细检查医治,或者注射补针让自己增强力气,可是不管怎么哄骗劝请,那本性固执的他,就是摇摇头不依。

如何是好?

看着老爸逐渐憔悴的眼神和脸色,你说,大家内心的担忧和恐惧,会有多重?
心乱如麻,束手无策。

爸爸,坚强地跨过这道难关,你可以的…….

1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一个老人,没有quality of life 时,安详的死去,其实是一件对他很好的事。你的老爸百多岁了,算是很长命了,真的很有福气。
你们身为孝子,眼看他活着受苦,不如让他安祥离开人间吧。
很多老人都希望能够安乐死呢。与其受到病魔的折磨,不如早回极乐土。
你还要叫你的爸爸坚强地跨过这道难关,会不会太残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