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傻子医生哭吧


日昨民政党前老总林兄敬益在由该党创设的宏愿大学一项集会上,向着媒体放狠话,对他老人家一手提拔的现任党魁许兄子根左右开弓,声色俱厉地指“他的态度就好像一只鸵鸟,把头埋在地底。”

这位叱咤大马政坛数十载的傻子医生,引领民政党从当年势力局限于槟城,发展至全国各州,说话时洒脱得口不择言,曾被人们称之为『扮猪吃老虎』的高手。而当年最经典的,就是曾经与同是国阵伙伴的马华老总林良实闹出『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过招。

林老自2007年选择退下政治舞台,对当时任署理主席的许子根接棒深表满意而称赞有加,认为找对了人接班,带领该党迈向新的里程碑指日可待。

然而,随着槟城民政党的双十『倒丁』特大剑拔弩张,一发不可收拾,而老总许兄子根竟然宣称要置身度外,不要出席压镇,反而准备跑去人家马华的大会看热闹,引起身任该党顾问的林敬益极度不满,愤怒之下劈炮辞掉顾问职,唔眼看!

更绝的,媒体画面上的林老,还让人发现老泪纵横的表示:“我的心在淌着血!”

老林批评说:许子根处事唯唯诺诺,深怕得罪人。双十倒丁特大的自家后院着火,还有心情跑去别人家作客!

他失望地说:“我现在这么说,是因为我一直在观察他,我观察他三年了,我想三年已经太长,我受够了。”

平心而论,书生论政的许兄子根,性格或者过于文雅和缺少了林老的冲劲及硬朗,让人们感觉面对外来威胁时,没有招架之力。

308该党不幸失去槟州执政权,因『寄居论』引发一场与巫统对骂的戏码,遭原是并肩作战的巫统人触意在媒体前面撕裂身为国阵主席的自个儿人头照,并且接二连三受其挑拨,非但没有看到反击的自然行动,却只不过以耐人寻味的『横眉冷竖千夫指』,来简单带过所受的羞辱,难怪看在党人以及顾问傻子医生林老大眼中,只能以摇头叹息来发泄心中的失望。

这趟林老表示忍无可忍,对许子根不愿聆听劝告,负起责任解决问题的态度做法感到不满,同时也为双十特大的举办感到痛心,因此决定宣布辞去党顾问职,希望这么做能震醒他。

可笑的是,就连马华老总也出面规劝子根不必急着要出席马华大会观礼,应该留下来处理自己槟州党内的纠纷。

看来许兄这趟的党务表现已不及格,往后要如何化解政坛上来势汹汹的挑战,只有天晓得!

4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许子根是一位公认的好好先生。
他看到不认识的人也会对他微笑示好。
他也是一位不是民选的了不起的部长。

安东尼 说...

政党前老人林敬益说他和大部长好好先生许子根博士没有误会。

老林说子根每次睡觉 都睡的很甜叫不醒,这次他resign 是为了震醒他。也震醒子根以后做事不要怕人家说他是一个坏人。

但是我觉得要一个好好先生突然做一个坏人,是一件很难的事。
老人林敬益应该真正的退休不要理子根的事才对。
让子根子自由发挥。一定不会的罪人家。

skylark 说...

老安你有所不知,老马制造出来的退而不愿休,看到后生的没有跟着自己的步伐就跳出来手指笃笃,那能忍下去!
这回傻子医生只不过学到老马的一成,不必大惊小怪。

安东尼 说...

不要管这些死爱脸的老人。身体都老化了,日子都可以算了,还不知道死字怎样写。
真不明白这些老人心里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