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孙悟空后辈发恶


芙蓉日昨传来一宗令人感觉万分诡异的命案,竟然是猴狲掳走初生女婴,狂性大发将毫无抵抗能力的婴孩活活咬死!

活到大把年纪的你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过猴子会杀人,最多只是听说一些靠近山野的住宅经常受到猴狲的干扰,小孩被抓伤或食物被抢等个案。这趟新鲜出炉的猴子杀人案,惊动了全国在所难免。

话说这名刚出世只有四天的女婴,妈妈为她洗澡后放在客厅,然后自个儿进入冲凉房的一刹那,竟然遭一只潜进来的野猴迅速抱走,被家人在屋外发现时,已满布抓伤痕迹,头部颈项都被狂咬,面目全非奄奄一息,紧急送院后也无法救活起来。

据说这家人士最近两个月来,住家附近频频出现一只凶恶的猴狲,目露凶光虎视眈眈,赶也不走的留连在该处附近。原来女婴的祖父早在7年前就在家里饲养着一只母猴,常年累月被关在笼子里,也因此常常引来一些猴狲到来探望老友。

附近居民猜测,这可能是猴狲复仇的行动,人类做初一猴狲做十五,扮成西游记里的老狲,为同胞出口闷气,而无辜殃及可怜刚钻出母胎的女婴白白丧命。

孙悟空是目前电视台播演《西游记》里的家喻户晓神话人物,自从被唐山藏收为徒后,一心一意协助师父西方取经去。如果这趟老狲获悉自己族群的恶客,竟然把初生婴儿给活活咬死,肯定暴跳如雷赶来教训恶同类。
不过,回头想想,如此遭遇,是否是人类自造的孽,人家好端端的母猴,不是遭你人类软禁了足足七年自由全失的苦日子吗?

小时候课本中读到猴子最会模仿人类的一举一动,树下农夫睡着帽子给猴子偷戴爬上树,后来千方百计制造抛帽子的表演,总算骗得老狲将帽子抛下来。

老妈在我小时候讲过猴子进屋子的故事。她说当年乡村屋子都以茅草盖屋顶,某日有老狲潜入偷了一盒火柴,端坐在屋顶作状学人擦火柴点火,真个给吓得冷汗直流,心想如果火柴擦出火来,后果不堪设想。
幸好老爸就是以引诱老狲模仿丢东西的戏码,诱使该好家伙乖乖抛下那盒火柴,才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猴狲有人性,不知是否因仇恨作祟而酿成大祸来?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我很佩服你。
每天都有新的话题写。猴子咬死初生婴儿,我也有在报纸看到。
民政党的老人疯子林对好好yes man 子根博士部长很不爽,我在报纸也看到了。
子根其实很聪明,他知道做一个yes man ,不会得罪人家,官位就非常稳了。要是我是他,也会这样的。
你没看马华的老翁,他就是不听话,不乖,后果怎样呢。

skylark 说...

老安,其实自从网上认识你算是一个缘来,至少在胡言乱语之中看到许多搞笑减压的空间,还有你老兄不离不弃的捧场,有事没事留言鼓励,谢谢你。
天堂鸟园地天天都有不同的话题,主要是有你这些朋友天天捧场的鼓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