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祸从天降


槟城一名中年出租车司机郭某何其不幸,日前傍晚开车到此间政府组屋等候载客时,遭人从高空抛下石块击中,导致头破血流晕倒在地,后因失血过多气绝惨死现场!

据说,死者之前也住在高楼组屋,后来因为担心这些高楼时常发生高楼抛物威胁性命而迁离,可是,却还是躲不过被从天而降的硬物飞来夺命。

电视新闻报道时,播报员特别说了以下让观众深思的话: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说得也是,这起意外着实让你我感觉诡异且巧合,明明郭某早有预测高空掉下的夺命东西分分钟威胁生命,无奈在自己高度警惕的意识下,还是不明不白遭遇不测,如果不是天意,若非命中注定如此,真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这场要命的巧合。

其实,居住在高楼组屋的民众,对那些家在半空高高在上的居民有意无意抛下杂物的行为,虽然见怪不怪,却大感心寒。邻国新加坡就曾不断有报道指称某些高楼住宅区,时不时可发现从天降下不少硬物家私箱子等,这些掉下来的东西随时可将路过行人给压扁,分分钟是勾魂夺命的凶器。

如此高空抛物的行为,罔顾楼下群众安危的自私举措,不但令人发指,也构成了地方上的恐慌。就在槟城郭某不幸枉死街道的次日,在同一区的不远处,居然又发生一宗路过轿车前方大镜被从天而降的螺丝钻击破,车主幸运躲过一劫,诚属大幸。

如果不健忘的话,相信大家还记得数月前,大道上也曾发生从高架桥飞下砖块击破一部行驶中车子的大镜,之后再击毙车子里的一名前座乘客,添加另一个无辜的公路亡魂。

令你我看得心慌,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

看来高高楼上的家伙摆明要让楼下路过的人群继续受惊受害,当局应该有对策来保障民众面对的威胁和安全才是,否则如果能安民心?

或者,政府当局应该严格规格高架桥上和高楼走廊处安装闭路电视,从而揪出随意高空抛物危害人命的恶作剧者,杀一儆百严加惩罚,让这些毫无人性的恶徒受到应得的处置,以期收警惕之效,还我民众安宁。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我们的四周围真的有很多人比畜生还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