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朱门酒肉臭


明年度预算案高姿态出炉,引来各方经济专才及商贾翘楚高度评论,喜忧参半的声浪听得你我有如雾里看花,似懂非懂。

平民百姓如你我之辈,对大课题内容一知半解,只知道政府决定在未来5年内南北大道旗下四条收费大道不得涨价,算是最为吸引民众的眼光。可是日昨报章封面头条的惊人标题,居然是因为大道不起价,政府必须承担高达50亿令吉的赔偿!

哦哦,普罗民众只高兴一阵,就发现原来天下那有免费的早餐?

政府受制于当年老马时代拟出的大道特许权合约,如此好康的条件,管你政府对大道起不起价的批准,最终输家都是由人民去承担。

首相纳吉提呈明年度预算案时,宣称为了推动大马成为亚洲的购物天堂,以具竞争力价格来售卖名牌物品,政府将建议废除300样国内外游客喜爱的物品,5%至30%入口税。在野党人对此建议呛声不绝,甚至连普罗百姓亦大感意外。

据知,这些高档物品就包括日常用品如名牌手提袋、鞋、外衣、儿童服装、钱包、染发剂、高尔夫球、山寨装饰品、洗头液、窗帘、桌布、床单、T恤、睡衣、晚装、裤子、内裤、香水,以及蚊帐。一眼望去,竟是供贵妇名媛闲逛购物挥霍的货色,难怪民间看成完全没有为平民百姓带来实用价值的举措,只益了那些癖好血拼的富婆。

百姓心慌慌,政府一口气废除这些名牌货入口税,却提高服务税至6%,连婴孩也被迫喝贵奶,人民无从避免面对百物价涨的隐忧,与上述名牌货减价的好康,形成强烈的对照。

虽说无烟工业旅游事业可为国家带来财富,但大马想要摇身成为游客的购物天堂,想要与泰国香港及中国等齐名天下,看来未必只那么简简单单取消名牌货入口税,就有望变成吸铁大量吸入外地游客蜂拥购物和消费。

那么,取消名牌入口税务的甜头,真正得益者会是谁,不必说阿斗也想得出来,难道会是天天为吃饭钱愁眉苦脸的平民百姓?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去看看那些正在开大会的女人,个个拎名牌包包,只有她们买得起,我们不同肤色的只有乾瞧.

skylark 说...

原来减税的目的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