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一马当先





东马砂拉越第十届州选举进入倒数的高潮,吸引国人火眼金睛的注意乃是意料中事。


自从308全国大选献给国阵政府苦涩的惨败经验,这趟中央政府那敢如以往般趾高气扬的以为重掌政权是易事?因此,总动员中央内阁大将以车轮式大阵仗飞向犀鸟州拜票求票,务使在野党高喊改变的呼声无法得逞,致力使国阵有惊无险笑到最后。


可是,连日来的局势和传媒爆料,砂州城市地区的战情风起云涌,炮火轰轰,人联党的选情告急,遭来势汹汹的民联火箭党炮轰得招架乏力,情况堪虞。


据说,火箭党每晚的群众大会人山人海,数以万计的人潮,耐心地享受台上骂人的精彩演讲,还有被改编的歌曲逗得哈哈笑个不停。


另一边厢,正副首相旋风式全程为国阵造势的戏码,以人潮和声浪来与民联热潮分庭抗礼。


纳吉所到之处同样是人头攒动,早被安排的欢迎队伍频频高喊老板喜欢听的1 malaysia口号,人人获赠免费精美的1个大马T恤,手拿玲珑小巧的1个大马旗帜,波士走没几步,就有人带头喊纳吉的一个大马口号,首相被如此高昂的士气逗得乐开怀。


不知是口号太长,还是故弄玄虚,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近日在砂州战火喧天之际,居然被浓缩简称为『一马』,让你我不但看得怪模怪样,也佩服懒虫脑袋转得快,如此精简的字眼,也能变成人人陶醉的词句。


媒体爆料,亲国阵的组织和助选机构,连日来高姿态举办不少以一个马来西亚为名的活动,以简称命名,如一马千人宴、一马演唱会、一马讲座、一马组织、一马精神、一马礼品等,开始时人人被这一马搞得满头雾水,以为退而不愿休的那个老马借尸还魂,为砂选造马,后来恍然大悟,原来一马正是纳吉的最爱,1个马来西亚的简称!


呵呵,这趟民联可要好看啦!纳吉的口号突然变成『一马当先』,不难让人们感觉国阵胜选在望,白毛的政府稳操胜券,重夺政权并非难事!


可是,别高兴太早,一马当先给人错觉成老马当权,那么你说,选民是惊是喜,五味杂陈,会是怎样的结局?

2 条评论:

匿名 说...

1 malaysia 万岁,万岁!

匿名 说...

民联万岁,明天的州选举,最少打破国阵/土保党2/3多数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