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纳吉在槟城

不出所料,首相纳吉深入民联腹地走访槟岛拉拢民心,引发起一阵热闹的偶像旋风,成为媒体及群众追睹的大新闻,次日高姿态呈献在你我普罗百姓的电视及报章面前。



趁着纳吉接任国家一哥二周年,经过中央级官员及国阵党盟友领袖的全力安排,首相于上周六风尘仆仆走访敦沙顿花园、日落洞巴刹、甘榜马来由及打枪铺的政府租屋,赴马来腹地浮罗山背与民共享午餐。


魅力无法挡的首相,受到的欢迎程度比前日抢先莅访同区的民联首长林冠英,还来得轰动。无可厚非,一国之首,其民众魅力那可输给小首长?


据说,现场人潮拥挤,人人希望跻身与首相亲密接触握手,好留下不易忘怀的与大人物握手的美丽记忆。


据之前官方媒体宣布首相当天的行程,曾指称将与槟城五百多名德士业者正面交流,如此千载难逢的康头,的确震撼民心。改善公共交通服务的素质,提升德士佬的服务水准和待客态度,早就是国内平民百姓殷切期盼的课题,而且还让业者可以向首相反映行业困境,倒是很有意思的安排。


当然令伯最高兴的,还是网友安东尼老爷这回可有机会吐气扬眉,和纳吉亲密接触握手不放,并能够以他那一口流利的英语交流,可能让国家领袖突然发现这语言人才,而召募为国家政府办事呢!


可惜,次日新闻报道居然完全没有提及首相和德士佬的会面,不知是否后来遭腰斩。


你我所读到的新闻,尽是围绕在与民共享午餐,以及被吊销党职的前公正党巴央巴鲁区部领袖瑟克兰率领3226名槟州公正党员集体退党,并在印裔文化嘉年华会上移交退党表格给纳吉的那一幕。


首相对此行深感满意,而且感觉收获甚丰,听到看到当地居民向他投诉民联政府的不是,借题发挥申诉民联当政弱点,让他听在耳中欣喜之极,高兴地表示:“我看见及可以感受到有改变之风(angin perubahan)。”


说得也是,林冠英的政府阻头阻势,造成许多人揾食不易,闹出光大小商贩呱呱叫,又要自焚又送棺材,还要号召集体退还州政府的福利援助金,你说,人们是否给民联搞到民不聊生,民心思变?


然而,千万别掉以轻心高兴太早,那个大选成绩预测准确的前财长巫统元老达因兄,至今还认为国阵想要在下届夺回槟州政权,确实并非易事一桩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鸟弟:对于这种政治评论,单凭你阅读几份1Malaysia受控制的媒体报道,就捧擦一番别人的烂巴,未免太不应该了。请你到槟城走访一趟,做一些实地观察,然后才发表你的鸟论!

skylark 说...

楼上无名氏,随笔写写大马一哥到访槟城应该没什么不妥,引起轰动也并非报章的虚言。如果连首相来访也静鸡鸡那可大件事,那些吃国阵饭及中央政府糧的家伙不是全要吃西北风?

匿名 说...

许子根讲对了,离开国阵重夺槟州政权的路还远啦。暂时不提一箩箩的丑闻,就看看国阵讲的一个马来西亚,是真的?还是说说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