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烽火连天话砂州选举






自本月6日提名,全面开打的第十届砂拉越州选举朝野拉票钓票的紧张日子一天一天的减少,各路选场英雄好汉分秒必争,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全程走透透各自选区,为自己促销,为选票忙碌。


这场举国瞩目的砂州选举,71个选区烽火连绵,国阵盟党面对面与民联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对着干,加上国民党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党,以及多达41名无党派独立人士,逐鹿沙场,个个信心满满期望笑到最后,以期打造16日后官运亨通的憧憬。


国阵夹着不久之前全国各地多场补选反败为胜,纳吉政府成功推展震耳欲聋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的余威,士气高昂挥军上阵,唯一目标就是顺利以绝大多数席位重掌州政权。


砂州国阵共有4个党,分别由土保党(PBB)出战35席、人联党(SUPP)攻19席、砂人民党(PRS)攻9席,以及砂民进党(SPDP)竞选8席。


至于民联公正党本届共竞选49席、行动党15席及回教党5席。原本属于砂州民联成员党,但如今与民联关系不明朗的砂州国民党,则竞选26席,其中25席与公正党重叠。


在野党在砂州议会解散前,只有7名原任州议员。在野党这次州选亮出的目标是,要至少否决国阵在砂州议会的三分二多数议席,乃至变天击垮国阵州政权。


不过,由于在野各党在提名前无法达致席位分配的协议,最终出现的局面,民联一直期望一对一震撼国阵江山的美梦破碎,除了极少数华人选区是华人打华人的单挑战事,绝大部分的选区都是多角大混战,除了民联和国阵拗手瓜,国民党插上一脚,爱国党或其他什么小党也要博博运气,更甚的就是无忌按柜金可能泡汤的独立人士,胆粗粗投入战围等待奇迹!


可以肯定的,国阵华基政党人联党的处境最为险竣,提名后开打进入白日化,面对行动党排山倒海的攻势招架显乏力,面对着一场生死战役,特别是诗巫补选后,已经凸显了城市区的华人已掀起强大的反风。


根据网络媒体传来的消息,华人选区开打以来炮火轰轰,火箭炮的威力据说相当热烈,连场讲座吸引数以千计的人潮,台上炮手连珠炮轰国阵的要害,气势如虹,台下人潮听众掌声不绝,呐喊互动,场面壮观。


让你我吃惊的,火箭党甚至在现场向听众筹集竞选经费时,还获得路人慷慨解囊拔刀相助,情况热烈。


看来在宣传策略上,行动党这趟择华人区最热闹地带抢先举办讲座,从古晋、诗巫到美里,尽是一片人山人海,反应异常,一举打破了过往砂州人民对政治慢热的印象,还特别在空地周围设置了多个投影屏幕,以让无法挤进台前的群众,全程跟进行动党领袖的演讲,先声夺人,锐不可挡!


日昨从电视画面看到的,是人联党所召集的讲座人潮给比了下去的窘境,看到国阵候选人面露愁容以哀求声调,恳请选民给他这次机会,不知是否未战已认输的征兆?!


无论如何,竞选期还有一半时间,国阵在策略上,肯定有预想不到杀手锏,随时能够重夺先机,化险为夷。


不过,可别忘记,群众已经不再那么容易被信口雌黄的糖果所收买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行动党的群众大会魅力继续升温,人联党的15个议席可冻过水啦!幸亏那些城市地区以外的讲座人潮不理想,小猫三四只,人联党还有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