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万人迷小林旭




记得少年时代家里老大迷上电影院里那个手抱吉他,外形酷酷,高大帅气的硬汉----小林旭,几乎只要戏院上演他的电影,就争先恐后骑着铁马,踩呀踩的赶到离开住家三里外的『皇宫、乐宫』(戏院名称),买票进场,钻进戏院欣赏偶像的铁汉柔情。


七十年代由小林旭主演的电影,虽然剧情大同小异,甚至千篇一律,英俊潇洒的Akira Kobayashi在银幕上永远是打不死的英雄,是许多少女倾慕的白马王子,是能歌善舞武功了得的高手,可惜往往又似高不可攀的俊男,手抱吉他独来独往天涯流浪,引哭含情脉脉暗自神伤的美少女。


那时候自己才就读初中,老大高中刚毕业,正如当年其他青少年般,被日活电影公司这名红牌明星旋风式的形象迷惑,无忌路途黑漆漆,不辞劳苦双双吃力踩着脚车会偶像,现在想起当年的自己,还觉得疯得好笑!


小林旭当年拿着吉他踏着夕阳流浪天涯的「候鸟系列」电影,还深深烙印在影迷心里。后来随着时代的变迁,黑社会电影渐受欢迎,小林旭也开始拍一些「没有仁义的战争系列」,一张武士大义凛然的剧照,同样深获许多女性观众的喜爱。


据说,小林旭曾演过270多部电影,最后离开日活电影公司,主要原因是因为日活公司后来开始走向黄色电影的路线,成为咸湿影片的霸主。


洁身自爱的小林旭,身边的美女包括浅丘琉璃子 、松原智恵子及和泉雅子等人,个个人比花娇,却得不到这男人味十足的铁汉欢心,导演狠心著笔让她们黯然目送俊男浪迹天涯。


那个时代的学生哥和青春少女迷恋这个银坛铁汉,相信是被他那又酷又帅气的形态所吸引着,若即若离好有性格,难怪青少年人人为他而着迷。


少年情怀总是诗,如今想起当年被小林旭迷得昏陀陀,幻想有朝一日自己能够化身为另一个万人迷的美男生,成为美眉向往和追踪的偶像人物,着实可笑之极。


转瞬人生已走入夕日黄昏之际,才惊觉兜兜转转一事无成,遗憾不曾有幸巧遇仙人指路,白白糟蹋了一生的青春年华!


哈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错,那个年代的学生哥很多被这靓仔迷惑,少女们更是暗恋他夜夜不能眠呢!

明花 说...

哈哈,当年我也爱上他,真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