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马华老总的话





砂州人联党在第十届州选举惨败,竞选19个议席遭行动党制造的小海啸重挫后,连党魁及多名重量级领袖纷纷落马,只有两人成功在华人区守土,输得一败涂地,虽然国阵以三分二重掌政权,身为联合政府的一份子,人联党近乎苟延残喘,翻身乏力。


正当这个自认代表砂州华人的在朝政党惨遭城市区反风毒手,士气低落懊恼之际,马华老总蔡兄细历未曾片言只语慰问友党老大不幸中招落马,来个雪中送炭的拥抱,反而火上加油叮咐落马老陈,既然选战成绩差劲,华裔选区代表只有硕果仅存两人,因此,不要接受泰益政府入阁建议,以免被选民误会为了官职而少了骨气。


说得也是,当年513马华在全国大选兵败如山倒,中选的马华国会议员寥寥可数,总会长陈公修信狠下心肠,马华不接受首相委任官职入阁。不过,后来这些不接受部门部长的头头,却同样官职在身,只是没有特定部门的『不管部长』,同样拿的是部长级的高薪!


老蔡说话算话,很快获得副会长黄燕燕旅游部长举手附和,认为既然人民不要华人代表,那么干脆不入阁不要官职缠身。


可是,老蔡此话一出,就有人迫不及待的追问马华,光说不做没有用,马华自己怎么在308霹雳州选举输剩一席,该硕果仅存的马汉顺,却还入阁担任霹雳州的行政议员?


日昨老蔡出席马青仔活动时,人在现场一名陈姓青年胆粗粗,提出这道难题,准备考倒马华这位大家长。不过,老蔡总算笃定的回答,虽然答案让你我听得宛如雾里看花,顾左右而言他。


老蔡表示霹雳州唯一的马华州议员入阁,不能与砂州人联党相提并论,马汉顺有缘出任州行政议员,是因为霹雳州变天,国阵从民联手中夺回政权,并非是大选时获得的成绩。何况当年汉顺兄穿上官服入阁时,我老蔡还不是马华的老大,不关我的事!


哈哈,原来如此,马华和人联的情况大不相同,你们最好不要入阁,千万不要理会我们以前的决定呀!


嘿嘿嘿……


别急别急,山水有相逢的,陈兄康南这趟输得轻松,早想辞职脱离苦海,可惜不获党人的点头,认为老大落败后怎么可以一走了之?


那么,陈老大且等待不远的全国大选,看看马华的表现,衡量大家的实力,然后再谈入阁不入阁,相信必然更有意思呢!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话王!

薰衣草夫人 说...

风水轮流转,看哪天陈康南向马华回以此话.

skylark 说...

说得对,老蔡发表不入阁的言论时,怎么那么大意不先了解自己马华一些州的情况,是否如此?衰多口自打嘴巴,给林冠英拿来取笑。

安东尼 说...

校长
不要谈这些不得人心的虚伪政客。浪费您宝贵的时间。
还是我们槟城的林冠英最好。前几天才收到他的来信,叫我这个老人家可以在这个月23号再去Maybank 拿100元。去年都拿过一次了,今年还有,爽!
小林还说,要是我死了,州政府还会给我的家属1000大元白金让我放心的走。
拿了100元,我准备去大酒店好好享受一餐自助餐40元。10元看神童 Justine Bieber 的 Never say never 的电影。
还剩下50元不知道怎样花才对得起我们的林冠英。

安东尼 说...

介绍你们去看加拿大少年歌手 Justine Beiber 主演的" Never say Never " 电影。
这位少年小伙子的2010年《Baby》youtube全球视频点击超过四亿、排行第一。
这场电影不去看是你的人生损失。
不要谈马华蔡徐丽的家事了。很烦。

匿名 说...

看来chua sex lek被砂州选举的成绩吓到痴痴呆呆,语无伦次了。说话也不经脑袋,拿石头丢自己的脚。当全国大选到来的时候,也是送卖华进历史的一刻了。

匿名 说...

翻翻历史吧;马华在513之后退出内阁,是谁请求马华再入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