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闻狗色变






最近社会新闻为狗事忙碌,让你我对人类狗朋友的心结大打折扣,与原本对主人忠心耿耿的狗狗,心存恐惧,深怕一个不小心,它突然兽性大发,六亲不认狂咬不放。

去年发生在槟城的那宗菜园狗咬死外国人的惨剧尚历历于目,最近又传来恶狗袭击医生夫人的胸部,幸亏不是咸湿狗,否则连奶头也给咬断吞进肚里,那才大镬!

其实,在这之前,国内已不断发生野狗伤人的事件,其中更有名种狗在主人面前攻击行人,甚至给咬死,真的让人谈狗色变,见狗脚软。

更可怕的,明明是自己养的狗,居然也会疯了起来,连主人也咬也袭击,可见没有人性的禽兽,分分钟可能是人类的计时炸弹。

自从老爸年前辞世,大姐弄来两只小小狗仔,她说大白天大家工作去,家里只有老妈一人,有两只守门狗看头看尾安全得多,何况平时还可以陪老妈度过无聊的上午。

大姐的建议大家欣然接受,可是后来发现养小狗最烦人的,竟然是它的嘴痒,门前什么鞋子都突然中招,被小狗咬破丢弃无踪!

转眼间这两只黄毛狗仔已长大成狗,接下来的烦恼,却是狗身体不知从哪里来的跳蚤,捉不完洗不清!

还好,两只精灵调皮狗狗,经过调教,总算没有随地大小便,而且听话到从不敢擅自离开家门篱笆之外,见到主人摇头摆尾讨人欢心。

狗,原来是忠实的跟班,尊重主人的动物。

可是,转过头来,狗这畜生却欺人太甚,尤其是那些凶神恶煞的野狗流浪狗,或者主人不在的恶狗。

每天清晨在住家附近跑步运动,最怕就是突然出现恶狗的踪迹。人家说好狗不挡路,可是野狗却凶得令人慌,张牙舞爪狂吠追咬的动作,可让人感到心寒,吓得一身冷汗。

也因此,最近学聪明了,跑步时手上拿着扫把棍当拐杖,野狗来欺负时,舞动棍子学黄飞鸿,想像自己是丐帮洪七公,就算没有打狗棒法,那些没有经过训练袭人的野狗流浪狗,那敢冒冒然靠近来?

人类和狗的缘分,怎么突然因为凶恶的咬人狗,而起了变化?


3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医生的有钱太太胸部给恶狗差点咬断,幸亏最后没事,在医院缝了几针,现在已经出院了。
您校长又何必在文章里说幸亏医生的太太的奶头没有给恶狗吃进肚子里 ,那才大镬!

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医生的太太平静的在家休养。不要再提到她的奶头了。人家看了您的文章,会更加恐惧。到时病情更严重,那要怪谁呢?

skylark 说...

听说现在他们要告狗主,要求赔偿80万,然后全数捐给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呢!

安东尼 说...

有这样的事?
这位见钱眼开的医生也太过分了。竟要求这样大的数目赔偿金,还假惺惺扮好人,赔偿金80万全部捐给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本老人才不相信呢。

说句公道话,受害者应该要求狗主赔偿医药费就可以了。也可以要求惊吓费最高500元 。
其实,受害人也有错,为什么要抱小狗在身上呢。恶狗看了,以为你抓它的孩子,不然什么叫着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