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娱乐政治




砂州大选尘埃落定,国阵获得乡区及土著的压倒性支持,轻松重夺三分二,砂土保党魁泰益稳如泰山继续笑傲犀鸟州,却让盘踞城市区的人联党尝尽阴沟翻船的刺痛。

泰益漏夜宣誓继任砂州首长,原任副首长的人联老大遭火箭党新丁林小弟那把小刀把陈兄康南的大树锯倒,无缘继续披官袍,却引发了该党新一轮的骂战,活生生暴露了砂州人联党内斗已现白热化。

竞选期间朝野助选团使尽浑身解数,分秒必争,火箭党群众大会万人空巷情绪高昂,反观国阵人联集会热不起来。虽然那个负责吃喝玩乐并且场场以幸运抽奖抢人群的一个大马联欢晚宴,为国阵引来黑压压的人潮,可惜据说晚宴不谈政治不谈选举,目的只是把人群抢离人山人海的火箭党群众大会。

国阵于较后时,为了吸引年轻的人群,特地重金聘请时下娱乐界宠儿林宇中、张栋梁和光良三位歌坛靓仔站台,为人联党的群众大会载歌载舞,以流行歌曲及成名歌曲为号召,以便向选民人潮借耳朵传政纲求选票。

林、张和光良以专业歌手跑歌台的情况,分别接下了古晋和诗巫两地国阵口水台,原以为敬业乐业为群众带来欢乐,看在花花绿绿的酬劳的份上,管不着同台候选人喷出的口水。

孰不知台前以年轻偶像的旋风唱得起劲,后头却遭网民大肆抨击为国阵站台,是助桀为虐,备受声讨,甚至群起要号召杯葛行动,搞得这三位娱乐天王大受干扰而坐立不安。

说得也是,后308在国内政治现实看来,国阵几乎成为年轻网民不约而同醉心讨伐的名词,血气方刚不满现实的网民,愤世嫉俗,对国内不平的社会问题和国事发展,全数计算在国阵华基政党的头上,如今光良等靓仔竟然还答应为国阵站台高歌,孰可忍不可忍?

平心而论,歌手专业是以歌唱娱乐为业,既然受邀承接演唱节目,谈妥条件和酬劳,上台演唱无可厚非,那管得着谁将在台上宣教或演讲,除非是抱着为挣选票而站台献声,否则应该没什么大不了!工作嘛,揾食嘛,何必那么认真?

其实,如果歌手受邀为政党讲座或活动的献唱嘉宾,就被标签为同伙拉票,那未免过于主观,将自己的不满硬套在别人的脖子上。

国内一些艺人曾参与在野火箭党或其他党团的开麦拉活动,其中包括关德辉以及张少林。令伯曾不只一次有幸观赏大声公客家歌王张兄少林为在野党人的演唱会倾力表演,甚至改编歌词对敌对党说三道四,从来不曾遭人指着鼻子非议,或者遭网民发动杯葛封杀,原因可能是张兄站着在野党人的歌台!

如果真的如此,那么凡是为国阵站台的艺人,都要面对江湖追杀,不免让你我普罗民众感叹州官放火的故事,怎么这回倒过来出现在反对党的议程里,让大家哗然?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老早就说过,不下台,这届就把它给推下台!脸是人家给的,架子是自己掉的!祝福你快乐,如意!

匿名 说...

(引用)
給這個作者天堂鳥﹕
1。選舉站台與政党讲座或活动的站台是不能相提並論。選舉站台就是不對。會揾食的人是不會干這種蠢事。
2。娱乐政治是一種政治墮落﹐一個政黨墮落了沒有政績可交代才會搞娛樂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