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民联大哥大




虽然第10届砂拉越州选举事过境迁,国阵有惊无险再揽大权,然而,政坛上风起云涌的话题,至今还没完没了,让关心大马政局的国人津津乐道。

国阵成功擒下55个议席,轻松保住三分二政权,却因为城市区与郊乡区选民两极化的投票倾向,制造了朝野政党互喷口水的话题,而巫统喉舌前锋报的高层老二还发表那篇一『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的大胆评论,遭马华政宣局宣称要发起杯葛该报的建议,而闹得副首相要站出来劝请自己人不得轻举妄动!

媒体分析州选成绩时,都针对人联党不敌火箭党的消息著墨最深,并对入阁风波加油添酱,却没有详加提及信心满满准备东渡夺权的人民公正党表现差劲得让人笑话。

公正党以民联老大自居,派出49名『健儿』逐鹿,可是投票结果是雷声大雨点小,只在3个选区有收获,而且还是险胜,令国人大跌眼镜,不断猜测公正党在国内政坛地位到底有多巴闭!

该党策略局主任日前分析是场砂州选举时指称,公正党原本的意愿,只在25个有胜算的选区上阵,不过较后与民联盟党回教党及行动党讨论选区分配时,剩余的24个冷门选区没有政党愿意上阵,因此,该党为了不想国阵不战而胜打击民联士气,才决定派人参选,因此才出现49个选区由公正党上阵的事实。

哦哦,看来这个民联的公正党的确拥有在野党老大的风范,能够为了大局着想,高喊『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壮举,免得让国阵不劳而获后趾高气扬!

这名主任还表示,如果该党当时专注于25个以马来人和原住民为主的选区上阵,其结果可能改写。

事实如果真的如此,那么,民联这个老大可真有义薄云天之慨,值得让国人肃然起敬。反观回教党和火箭党只有胆识参与自认有把握的选区,顾不了国阵轻松取胜而打击我方的作战士气。

看来,媒体都错怪了公正党这民联的大哥大,千万别以为公正党傲气迫人,不自量力参选49个选区却只夺得3个议席那么窝囊喔!

嘿嘿嘿…….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歌都有唱,输人不输阵,不是吗?祝福你开心在每一天。加油!

skylark 说...

沈兴兄,政坛原来就是你一言我一句才热闹。公正党说别人不愿上我上,为得是不让国阵没对手胜出,据说还有砂国民党插上一脚,那会给国阵那么顺摊!自己人火箭党听了公正党策略主任的话,竟然也跳出来说是骗话,自己人打自己人,可是如此指来指去,如果有朝一日当权,三个党出现了三个头,那要听谁,乱七八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