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暗中抄牌





大马车主相信必曾有过经验,无端端收到邮局的挂号信,指示到邮局索取由交警发出的牛肉干传票,注明车主曾在数月前遭交警电眼摄录超速驾驶,触犯交通条例,必须在指定限期缴交罚款,否则控上法庭。

原来,这就是车主听得愤愤难平的暗中抄牌的杰作。交警在一些设有车速限制的大道或公路,鬼鬼祟祟躲在丛林里、大树下或者天桥柱子背后,拍摄犯规的车主。几个月甚至一两年后,才突然让你收到保家信寄来的传票,向你追讨罚款,令车主惊愕之余,不胜其烦。

后来,据说交警的暗中抄牌伎俩展开检举收队,后勤部懒得寄出传单,由车主自行上网查询是否曾因犯规遭逮,然后根据自行打印的传票,乖乖到警局缴款了事。也因此,有人到警局查询时,煞然发现交通罚票居然有一寸那么厚,罚款还也还不清!

日前新上任的大马警队二哥卡立兄,在一个官方活动时,公开宣称警方已取消『暗中抄牌』的检举行动,并将以高科技的设备,来捉拿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主。

其实,国人老早对警方的暗中抄牌伎俩反感,社会人士对此呛声连连,纵然聋的也感受到群众的不满。

一些车主不曾到过的地方,无端端收到大信封被指曾在该地区犯规超速!也有人收到传票已是几年后的事,是否曾超速驾驶早已模糊,这趟被罚单追踪被迫破财消灾,任谁也会感觉不情不愿,破口痛骂交警为何不在当时现场签发传票,让犯规车主口服心服?

其实,曾有多宗躲藏着的警察,突然在一些犯规车主或摩多骑士面前出现,造成他们心慌而飚车逃逸,却因过度恐慌大意导致意外身亡,让普罗民众对警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动作,更是气急败坏,恨之入骨。

警界老二上任不久,即为社会民众捎来好消息,宣称当局取消『暗中抄牌』的行动,博得民众掌声不绝于耳。

可惜,该项宣布刚被媒体大事宣传出街,阿Sir二哥却反口说并非完全取消这项鬼见愁的检举行动。不过,他说,从今年五月一日起,所寄出的三万(传票)将附上当局检举时拍摄的犯规照片,让车主无所遁形,了解自己所犯何罪。

噢噢,原来又是一桩给你我爽一下的骗人话,管你喜不喜欢,没了暗中抄牌这项好康,如何将你我不守规则的路客,教育成循规蹈矩的驾驶人士呢!

3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19岁的马大生陈劭康,你真的很了不起!
本老人这里向你salute !

skylark 说...

老安你说那19岁马大生是谁?你相好的儿子吗?考试全场第一吧?怎么特别提起他,牛头不对马嘴!

安东尼 说...

校长,
你没看报纸吗? 马大生陈劭康你也不知道?
他在当今大马写一封信给温家宝。请查看当今大马,不要只是看你的文章有没有被刊登。
别人写的政治评论,您也要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