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325的威力

长期扮演大马华教保姆的董总,面对了国内华小师资问题及不谙华文的外籍教师大量输进华小填补空缺的课题,被形容日益严重的时刻,煞然登高发起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据说目的除了要向教育部抗议华小不断面对不公的对待,也要向当局显示华社对华教存亡的重视。


说大马华人对教育重视没有妥协余地的爱护,一点也没错,这回董总的325自发起以来,获得全国华社华团排山倒海的响应,俨然成为一股对国阵政府相当沉重的压力,虽然有关集会只在董总自己地方的草场举行,然所制造的回响却已轰隆隆地震撼了政府对它的密切关注。


显然的,政府为平息华教群众的不满,能让这纠缠华教数十载的华小师资问题,一夕之间获得推出系列解决的方案,不管是说爽的承诺还是当局诚意解决华教毒瘤特效药,不免给人们感觉到, 325的确起了相当大的效果。


被内阁委以重任设法解决华小课题的教育部副总魏兄家祥日昨在国会走廊的记者会上,宣布8项长短期解决华小师资方案,虽是迟来的春天,不过若可解燃眉之急,并一劳永逸带给华小良丹,实为大马华教跳离阴霾的曙光。


且让你我看看魏副总宣布的8项方案:

1.. 立即填补华小1874名的师资空缺,目前已派遣1482名临教填补空缺,尚有392个空缺,教育部将会下放权力,交由校长根据需要立即聘请临教,有关协调工作交由州教育局处理,直至师资空缺被填补。

2..决定把全国100位不具双语资格的辅导老师调走到国小,因为辅导老师通常辅导成绩差的学生,单靠不谙双语资格的辅导老师可能无法达到效果,至于有关辅导老师空缺将由华小校长从资深老师中挑选及委任,而资深老师腾出的空缺可准以临教填补。

3..为了强化马来文巩固英语政策,第一阶段(123年级)的马来文及英文阶段的是由谙双语的教师执教,第二阶段(456年级)的马来文及英语是由专修英文及马来文的教师执教。

4..在微型华小执教马来文及英文的老师需谙双语,因为微型华小的老师皆兼教数个科目。

5..立即撤走20名不谙华文资格的社会研究老师,有关空缺将由临教填补。

6..增加老师的专业,执教马来文、英文超过5年的教师可以出席培训课程,他们在获得证书后,可增加多一项专业(opsyen),这对华小分配老师增加另一项作用。

7..增加师范学院的讲师,鼓励有资格的老师及教育工作者可投入师范学院,教育部会加快培训的效能,培训更多学员。

8..将与高教部磋商,将98名毕业于国立大学教育系,并具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目优等的学生,调到小学执教。


呵呵呵,长期纠缠华小的师资毒瘤,要在短时间内摆向正轨谈何容易,且让国人耐心观察魏兄口中的上述方案,是当局诚意充盈的决定,还是为了敷衍325引起的不满和压力吧!


3 条评论:

阿灿 说...

呵呵,魏公家祥在此课题上其实已变成了夹心人啦!还好,幸甚还不至于烧焦了呐!

草夫 说...

发点新闻,让别人爽一爽,好像总会长说的:自己讲,自己爽!

匿名 说...

40 tahun masalah tak peduli,
baru sekalang cuba kerana akan undi.
cilaka oii cilaka,
tausalah malukan dir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