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不好笑的笑话

政府关心民瘼的大动作一波接一波,让国人因此喜上眉梢,也让首相的的声望和受欢迎度从去年59%飙升至目前的69%,显示纳吉政府的施政已扭转国人之前对国阵的不满,难怪坊间传开此时此刻正是宣布解散国会重来大选的好时机,也难怪媒体草木皆兵绘声绘影首相在下周解散国会的传言。


说到中央政府自去年宣布财政预算案以来,频频派钱的银弹攻势已奏效,民情一片大好偏向国阵的征兆,看来极可能是你我一厢情愿的想法。民间敌对阵营为招架政府千金散尽的糖果策略,已火力全攻反击,并如数家珍地抽丝剥茧,将国阵施政弊端抖得曝光,甚至促请选民钱拿你的投票我的,十两拨千斤的借力功夫,期望选情的奇迹出现。


没有人会嫌钞票太多嫌钱腥,政府爽爽发放那数以亿计的援助金,其中还有中小学生家长那笔天掉下来的100大元,以及学院生不分贫富分得的200大元购书券,的确让国人笑逐颜开,多了一笔可尽情花费却不必劳力争取酬劳的闲钱,一时之间为市面商场注入了非同小可的流动资金,打造欣欣向荣的街景。


那日周末爽爽来到山城怡保著名购物广场内的某连锁书局,被店里人山人海的抢购潮给吓了一跳,心想这是什么特别日子,居然国人对读书看书买书那么狂热?人潮争先恐后如过江之鲫,把那小小的收银柜台给挤得寸步难移,人人都大堆大堆的搬了各式各样的东西,准备快快付钱回家。


好奇地睁大双眼看看人群购买的东西,学识书籍竟然寥寥无几,反而是复印纸张等文具可堆得如山高,还有就是一些潮流兴的手机或网络杂志、一盒一盒的流行CD、电脑周边配备如耳机等,才是主要的选购货色。


群众列队付钱,你我发现收银处特别缓慢,乍看之下,大家都不约而同以政府的购书券来埋单,难怪付钱手续让人久等。


看着一堆一堆的货色,好奇的向人群八一八,才知道群众一窝蜂到来扫货,主要就是赶在购书券于月底失效之前,花完这笔得来全不费功夫的『横财』,管不了买的是有用没有的东东,懒理花去的200大元是否实值还是浪费!


总之购书券的限期时日无多,乱乱买乱乱用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好心的政府嘛!


哈哈哈……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校长你对纳吉哥谄媚擦鞋,卑躬屈膝,弄到英明的纳吉哥心花怒放,冁然而笑。我看他已经吩咐他的机要秘书注意你了。不久你会很快的晋升为教育局督学官。更上一层楼。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