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天上乌鸦一般黑

国内政治气候随着首相高姿态暗示大选必在今年任何时候开锣而炽热,朝野各政党蠢蠢欲动寻方设法,为得就是为大选热身造势,而你我记忆犹新的轰动,是不久前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和火箭党秘书长林首长冠英那场在首都隆重上演的舞台骂战,而且还无厘头打造了暴红的火爆马华美女拖车姐黄小姐璯璊,曾让华社政坛空前热闹。


或者是这场双雄站高高舌战正面擂台show的灵感,民联大阿哥也不甘寂寞要下战书挑战首相纳吉也来一场王王对唱的辩论。纳吉对有关的挑战不置可否,反而是那个自认比国阵还国阵的土权头目依兄阿里跳将起来,声称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因涉及道德问题的困扰,不配和纳吉辩论,因此毛遂自荐挑战安华。


这名当年借用民联回教党旗帜才顺利坐上YB宝座的土权头目,手指笃笃说安华根本是在浪费首相的时间为自己做廉价宣传,而他自己更适合与华哥同台辩论。


哈哈,老依看来高估了自己,以他老兄那套无兵师令的德行,居然想向恩师台上讨教,看得国人暗自偷笑,而安华连睬他也傻,懒得听他呱呱叫。


在另一边厢,华社政坛掀起的台上论政的戏码,却继续烧得火红。日前在槟城的那场“女将论剑,谁主王 朝”政治论坛,由马华槟州妇女组主席陈清凉和行动党全国妇女组主席章瑛同台论政,居然受到现场流氓式斥骂和嘘声的干扰,最后还得由对手章瑛联同警卫人员护送陈清凉安全离开会场,才结束一场情绪激昂,火药味十足政治擂台show


根据媒体爆料,陈清凉在论坛上火力全开,力数民联领袖贬低女性,并以黄糩璊事件为例,非议民联围攻女性的事实。电视画面看到陈清凉滔滔不绝左右开弓,信心十足,然而却遭现场民联支持者的呛声和辱骂,甚至重复以闽南语“老母鸡”一词讥笑台上发言的主角,让你我看到一出低俗野蛮的政治戏码,凸显群众容不下对手批评的量度,以及临场失态的行为。


平心而论,既然双方同意来一场君子口水战,就不应该以人多势众来否决对己方听不顺耳的言论,而频频制造噪音干扰辩论的进行,否则何必站出来面对面唇枪舌剑你一言我一句说给诸位听分明?


不管在朝或在野的一方,有话直说触怒对方的神经而遭轰得体无完肤,看来已是大马政坛的平常事喔!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见惯就不怪啦,其实很多常在口沫横飞的都多是老粗,文化水平都很低。
别以为那些料子开口闭口以大大声的华语在论述就不会脑袋空洞。
嘿嘿,声大夹恶的到处有呐!却常见有事情发生时咧,连春袋也缩了!

安东尼老爷 说...

男人过了60岁,不只春袋缩了,前列腺也肿大。这是自然的老化过程。好像每个人,一旦年纪大了,头发自然会变银白色。每一个老年人都不能避免的。
人老了,力不从心,心有余而力不住。幸亏有伟哥帮助才能成大事。

安东尼老爷 说...

爱屋及乌。
意思是说你爱住的房子有很多乌鸦。

skylark 说...

老安语无伦次,是老来痴呆症作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