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说大马华教新希望

大马高教部副总何兄国忠日昨高姿态为华教界捎来绝妙的好消息,宣布政府决定承认146所中国大学的文凭,让华社看到去年副首相访中国之前及高教部曾许下的两国研究大学文凭互认的承诺,原来并非漏嘢,而是广东佬说的『牙齿当金洗』那么千真万确的决定。


高教部何副总还特别强调,日昨宣布的146所大学名单,只不过是率先宣布的首批受承认的大学,还会陆续增加更多受我国承认的大学。


适逢国内政治气候炽热的当儿,全国大选脚步近迫之际,高教部趁势宣布如此令华教界振奋的好康,看来正是好时候。华社国人对政府显现关注人民要求和从善如流的转变,心存感激自不在话下。


掌管马青教育局的阿哥张兄盛闻对政府落实承诺深表欣慰和兴奋,并认为这是马中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的重要突破,不但为两国莘莘学子开拓更广的求学出路,也在国内阻止人才外流方面起着积极作用,并可鼓励更多华青投身公共领域服务。


他说,这也象征高教部带领协助大专院校打开了国际化路线重要的一环。


张兄说得不错,际此教育事业百花齐放的年代,经过如此互认的管道,往后不难出现中国大专蜂拥前来大马设立分校,为国民型中学及民办独中生打造条条广阔的升学道路,的确是大马华教的超棒发展良机。


不过,虽然高层次的宽容教育策略已为国阵政府施政开明的策略加分,然而,教育部对于基础教育的小学,却始终让华文小学面对不平不足的怨言,其中困扰着华小的师资年年欠缺的老问题,一拖就拖了数十载,还是没有一劳永逸解决的方案。


根据槟威董联会日前向媒体爆料,国内3位华裔副教育部长就任期间都曾发表所谓4年内、3年内及2年内解决华小师资荒,然而到了今天,师资仍然闹荒,让华社对政府当局的诚意大表怀疑。


这趟何副部长的高教部宣布落实承认中国大学的好消息,如果教育部也及时捎来如何一劳永逸解决华小师资分配让华社对华校变质的隐忧获得解除,那么大马华教的发展,肯定让国人可以放下压在心头的那颗大石,对政府的俯顺民意,将是感恩图报的时候咯!




2 条评论:

Leslie 说...

Don't worry the teachers shortage will solve soon. Wee Gong Gong burnt his midnight candle to complete yhe report to be submitted to Muhiddin as fast as possible. We are all fools, 4 years he had done nothing now because of 325 he had to sacrifice his sleep to complete the report!

匿名 说...

yes. only fools will believe what the deputy minister says.
Dont be so naive !!
cant u c this is just pre election propaganda..

rakyat tak bod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