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蔡细历说的鸟人

那日商报标题大大粒字,说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对教育部数十年来无法解决华小师资荒的老课题怒发冲冠,直斥一些教育部官员是“鸟人”,玩弄师资数据数十年,导致马华不能掌握华小师资短缺正确数据,无法据理力争解决这项问题。


老蔡这趟可硬得交关了,马华要显示高调问政,看来这一遭枪头向内问责自己的政府,着实令华社群众拍手,环顾马华当政以来够胆手指笃笃向着自己人的,就只有蔡兄细历这位牙尖嘴利老谋深算的大阿哥了。


或者,这种勇气,就是老蔡一直表示无官职在身大可畅所欲言那么潇洒吧!


这天老蔡出席在柔州岜株巴辖的一项大臣与民聚餐晚会时,语惊四座鸟了起来,在巫统大人物面前直指教育部的鸟人让华小师资短缺数十年来无法解决,听得你我华校斗士大感过瘾,频呼骂得好骂得妙。


不过,骂归骂,鸟人还是鸟人,你认为如此这般发发牢骚说些选民喜欢听的话,师资荒的症结可就此解决吗?


马华其实一直告诉国人,有人在朝好办事。可惜的,来到办教育这门大事,纵然马华还有二哥在教育部办事,却因纠缠不清的尘埃和偏见,导致面对老鼠拉龟无从下手的窘境,想要一劳永逸改写华小的大难题,实非三言两语骂骂就可扭转乾坤,快乐结局。


不过,老蔡脱口而出的鸟言鸟语,不知是否归纳为粗口文化。网络搜寻的注释,『鸟人』是对人的蔑称,说明他非常的抠门,烦人,人品有问题。


据老蔡的意思,教育部这些鸟人其实就是你我熟悉的所谓“小拿破仑”人物,拿着鸡毛当令箭,而且实权居然比起教育部副总还大得多,真真是奇迹。


听到说鸟人,不免让令伯耳根发痒,原因是自己不知怎么钟情于鸟类,当年学生哥时期醉心涂涂写写所用的笔名是『百灵鸟』,而今连部落格也选叫『天堂鸟』,这回可遭啦,转一转被人标签成『鸟人一只』,不知如何是好喔!


呜呜呜……..




6 条评论:

Photos 2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哎呀,你老兄好选不选,选鸟来做称呼,被人叫鸟人真活该!

安东尼老爷 说...

马华掌舵人蔡细历被视为直肠直肚,敢作敢当,快人快语,高风亮节,为民请愿,豺狼当道,不畏强权,正气凛然,作风强硬,敢怒敢言,为民除害,为国为民,华族救星,忧国忧民,嫉恶如仇,八字没一撇,目不斜视,视死如归,伸张正义,坐怀不乱,安贫乐道,锄强扶弱,殚精竭虑,养尊处优,秉公无私,奉公守法,乃我国一位伟大杰出的政治工作者。

草夫 说...

勇敢的老蔡,是时候亮家伙打鸟的时候了,他老人家的猎枪,再不露宝,哈哈,久了,变成无用水枪,到时,免费观赏,都没人要看啦!

匿名 说...

Materk@#$^& ! for so MANY years mca keeping quiet ...NOW b4 GE13 start fishing for votes , TIU...@#$%^&* !

安东尼老爷 说...

老蔡虽然年过60,但是保养有方,精力过剩,宝刀未老,健步如飞,老当益壮,壮志凌云,雄心壮志,意气风发,活龙鲜健,老汉推车,威风凛凛,精明强干,列风淫雨,坚不可摧,浑身是胆,赤身露体,分身无术,慈眉善目,乐善好施,粗中带细,寸有所长,绰绰有余,锋芒毕露,乃中年男人学习之对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