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昭惠庙神游
















银州皇城昨晚街景热爆场面,人头攒动争相观赏数十年一度的华人庙宇神诞大游行,比起印度兴都教的大宝森节游神活动,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人们的眼珠尽是被那五彩缤纷创意十足的游行花车所吸引住,让皇城各族埠民二十多年之后的今天,再度有缘观赏如此壮观的众神出巡游街的轰动。


配合江沙昭惠庙120周年纪念而举行的朱府元帅千秋宝诞而展开的大游行,共有来自州内各地40多个单位热烈参与,全程从该庙出发,途径热闹的大街,一路上人山人海围观者,可谓盛况空前。


游行活动获得当地警方协助和配合,在华裔副警区主任颜先生的指挥下,动员众多警伯协助指挥交通及维持秩序,使到整个游行队伍顺利展开,直至当晚约十时许才完满结束。


值得一提的,傍晚开幕礼在老友记陈兄进明莅临主持的当儿,天空突然迎来一场滂沱大雨,将皇城连日来干燥的市容和尘埃一洗而空,洗尘除垢。而在游行队伍开始之前,雨过天晴,大雨过后是蓝天,让在场者啧啧称奇,高呼『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