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母子连心

中文大报星洲报昨天封面的那张占据三分二版位的图片,看到一名青年右手抹着眼泪,对着一名身穿红衣的妇女,标题是“失联11年星洲促成母子重逢”,如此特别的社会故事,可让你我走过半世纪人生的八公,看得鼻酸眼红,感概母子连心的亲情流露,感动得有落泪的冲动。


故事发生在南马的新山。话说这名林姓的19岁青年小时候与母亲分开,他透露当时据说母亲遭人下降头导致当他出世不久,母亲就经常离家,而父亲又在新加坡工作,因此在他8岁时,他被交托给在麻坡的婆婆照顾,之后再也沒見过自己的妈妈了。


这名生世坎坷的年轻人表示,他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两年,期间曾在家具厂工作;14岁时转到一家海鲜楼半工半读至今,直至考获大马教育文凭。


日昨通过星洲日报的穿针引线,终于寻获当年因情绪失控被送入精神病院,复入住安老院的妈妈,母子两人久別重逢,相见恍若隔世。


如此悲情戏码着实是博人眼泪的社会新闻,也告诉你我人间温情和亲情,是多么的令人向往和奢求。


故事告诉我们,纵然从小与至亲因事故而被迫各分东西,或者失联多时,可是亲情的魔力和血肉连心的事实,总希望有生之年得以重逢相聚一诉离别之情、思念之苦。


虽然如此,这社会却仍然存在着铁石之心的人种,以及忘恩负义之徒。你我不难发现一些年老无助者,身无分文遭亲人狠心的遗弃,被迫流落街头自生自灭,苦不堪言。


而最近在北马威南闹得沸腾的,竟是有神棍妖言迷惑,教唆信徒六亲不认,连生我育我恩重如山的父母也不要相认,软硬兼施要信徒与父母脱离亲情关系,看得你我傻了双眼。


据说这名传授邪门教义的神棍,早在数年前已抛弃了自己的母亲,那日记者寻访这名老妇人时,老人家对自己的遭遇和不幸,悲从中来,声声催促走火入魔的亲生女儿回头是岸,不得继续危害众生!


唉,这是什么样的新世界?人类反哺之心,怎么比不上小时候故事里的乌鸦孩子,那么失败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