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再听狮子吼

一场绿色盛会在关丹闹得沸腾,给当权的国阵投下伤尽脑袋的压力,也因为多名中央部长被国人发现你一言我一句各说各话,甚至闹出言多必失的笑话频显弊端,纠缠得没完没了,让国阵备受大选前沉重的障碍。


曾被人讥为牛仔大臣的彭亨州务大臣安南耶谷,也因为莱纳斯稀土厂课题发生在自己管的州,首当其冲面对民众穷追猛打施压取消稀土厂的计划,导致他时无宁日分寸大乱,日前对有关课题越说越模糊,越讲越失态,被中文媒体引述曾在交流会上笑言“稀土废料埋林明”,引起民间呛声不绝。


日昨尊贵的安南受邀为假期书展主持开幕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谈到林明埋毒的传言,突然脸色大变暴跳如雷,怒气冲冲的指着中文报记者大声怒骂,气急败坏的意犹未尽多番折返骂了再骂,甚至冲前推开记者手中正准备拍照的相机,呼喝他们立刻“get out!


大人物居然在公众场所怒发冲冠对着无冕皇帝叫囂痛骂,没有好好处理情绪保持重要人物该有的形象,遇到笔锋犀利的记者,在围观群众的错愕和见证下,成为次日各大媒体报章的头条猛料,乃无可避免的预料中事。


政坛老板如此失礼的表现,肯定让有幸看戏的全场群众惊叹,也吓坏了现场的美女记者。不过,大臣不顾身份而发飙臭骂『笨记者给我滚』,倒真是闻所未闻的大件事,难怪在野行动党人即刻跳出来指责大臣失态的行为,不配当人民官,而新闻从业员职工会的NUJ更是高调促请大臣为自己的无礼举措而公开道歉喔。


这也难怪,大臣安南对报章指称他戏言林明埋毒废料的说词深表不悦,因此迁怒于在场的记者,或者可被看做人之常情的怒气发泄方式。据说他在那次失言的交流会时,也有提到文冬、直凉、劳勿,而不单单是林明,而当时在场的每一个人也都清楚知道安南其实是在开玩笑,不是認真的建议。


然而,如此显耀尊贵的身份,怎么忘了军中无戏言这句古今名言,而落得遭人故意误解其意呢?


名人狮子吼,不免使令伯想起不久前你我职场上经历过的苦经验。上上阿头在那场几乎让出席者心力交瘁的冗长会议时,突然因听不顺耳的发言而怒气难消,上演职场狮子吼,语惊四座的片段,吓得你我睡意全失冷汗直飙的画面,不是与这桩大事有异曲同工之妙吗?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彭大人不曾读过圣贤书,更不曾读过中国格言,那会知道什么是军中无戏言,所以大人胡言乱语,怎可当真?中文新闻小官,也该学会学会跟官知官性的道理吧!要不然,如彭大人所说:回去多读书吧!!

skylark 说...

大人物的确需要注意自己在公众场所的言行举止等个人现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