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又见1马援助金

 日昨副首相慕尤丁来访太平为来届大选造势时,再度提出政府有意发放次轮500令吉的人民援助金,让你我发现中央政府的确对国内普罗民众及贫苦人民宠爱有加,关心民瘼。

去年财政预算案宣布后,政府在极短的时日里,顺利派出给每家入息少过3千令吉的家庭500令吉的1马人民援助金。根据财政部的记录,全国总共有470万户家庭受惠,所发放的总额达20亿令吉的天文数字。

配合副首相的到访,太平街道显著的地点高高竖起超大的告示横幅,大大个字写着JANJI DITEPATI,并列明政府发出的总额以及受惠家庭的数量,让你我一目了然搞清楚国阵政府为国为民一诺千金,提醒国人这是感恩回报的时候。

你我回望今年初当局隆而重之展开分派500令吉援助金的情况,热闹场面尚历历于目。间中也传开竟然有不少惊人的发现,一些地区的人们争先恐后抢位拿钱,一些老人为了拿钱被迫列队苦等得怨言四起,而最经典的就是有拿督级的“前任”有钱人,开着大房车,毫无避忌地和穷人来拿援助金,反而有一些被左邻右舍公认穷得可以的乡芭居民,却不在名单里。

无论如何,后来据说财政部接受上诉,让那些认为自己应该获得派发援助金的国人,总算也有一了心愿的机会。

500令吉,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对赤贫人家而言,简直就是及时雨,可是对大部份中上人士来说,湿湿碎可能一餐不怎样的晚餐已经花完。

毋庸置疑,政府为了要发放这个1马援助金给470万户的“合格”穷人家,面不改色地花上20亿令吉,着实是大手笔。

正当我国财政赤字连续出现了15年的当儿,政府居然还大方的一再派钱,不清楚是真心诚意的为穷人带来雪中送炭的好康,还是选前一再出现的糖果。

前首相老马的儿子,巫统吉打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慕克里兹就表示,政府必须谨慎继续发放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BR1M),因为一些人已错误诠释及扭曲发放援助金一事。
 
我的看法是若有需要(再次发放一马援助金),我们将尝试这么做,但我们必须谨慎,因为此番好意容易被误解,也必定有人将作出各种指责,声称这是捞取选票。

其实,国人对于财政部日前在国会追加138亿额外开销感到兴趣,也从媒体消息收到风,指称国阵政府为其国会议员准备多达150万令吉的款项,供各自选区用途。

这趟政府趁着大选步步近迫之际,表现豪阔的潇洒,把之前首相署依德里斯部长挂在口里国人不好好理财,可能让国家破产的伟伦,给抛至九霄云外,让朦胧的繁华画面,取代令人不爽的论调,倒是令你我大感意外的发展喔!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烂桔哥忧国忧民,体恤民困,所以再次发放500元援助金给贫困人民,希望贫困人民可以改善他们的生活素质,令他们的生活过得幸福美满快乐,英明首相用心良苦,我们穷人就不要辜负他对我们的期望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