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历史契约

董总的邹先生寿汉兄自从325那场华教大戏演得火红火绿之后,不知如何居然摇身成为马华副教长魏大人家祥的死对头,两人过招精彩万分,通过媒体你来我往地辩论得惊天动地,不但震撼华教界,连外籍群众也大感兴致之极。

当初魏大人在那反风高昂的325热浪中,胆粗粗赴会遭不礼貌的对待,后来因是否有人要向大人动武而闹开,老邹就站起来坚决表示没有人会有暴力意图,何况当时是他老兄负责确保嘉宾不会受到干扰。

之后,双方又过招,老邹不满副部长指他含血喷人,并幽默地指称自己已老得无血可喷。

这趟因董总申办关丹独中,遭副首相引述据说保留独中数目的历史协议拒绝批准,引起华教斗士的不满,也导致马华再次首当其冲,被董总的乱箭射得伤痕累累。

董总老二邹兄这回更是气难消,对副首相所言的协议,通过华教民间管道,取得当年由教育部高官应首相署的指示,回复尊孔校友会关于数项关系国内华教及独中统考的诉求,白纸黑字列明是当年提出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及相关非政府组织曾达致协议,同意接受维持现状。

当然,在老邹日昨公开有关出自教育部高官手的官方信函,已暴露出当年政府是如何制定95年教育法令的步骤,也让关心华教的群众对老邹咬住不放的『历史契约』深信不疑。

尽管魏副部长再三宣称那只不过是一封由该部官员发出的普通信函,不过信里的内容所交代的,倒是落地有声,无从狡辩的事实。

副教长对此的回应指出,经过马华蔡总细历亲自向首相兼时任教长纳吉求证,否认有此契约的存在,至于董总出示的信函绝对不是契约,魏兄还表示要知道所谓的非政府组织到底是那一个?

无论如何,老邹表示,当现任教长慕尤丁声称教长受限于历史协议,绑手绑脚,对批准独中一事无能为力,加剧他怀疑当年的历史协议的巨大影响力!

因此,他老兄来一招打蛇随棍上,当局如要厘清真相,必须全面解密。

这样一闹开,马华,以及民政这些国阵华基成员党,遍体鳞伤在所难免。

尽管魏大人提醒说,公务员只是负责执行任务,而非政策的决策者,该封曝光的信函并不能代表什么,不能因为一个人写了一封信,就要马华吃死猫,然而,可以肯定的是,事件发展至此,对马华造成的伤害,着实非同小可,并非三言两语能够顺利收科。

看来笑得最大声,必然是至今连半句声音也不出的民联火箭党人及他们的同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