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铁拐李


那次爽爽曾通过灵媒乩童打造的缘份,有幸与八仙的神奇人物铁拐李,面对面来一场非一般的跨时空交流,甚是有趣。

这趟网络搜罗李仙人的资料,转载与大家分享,听听“狗咬吕洞宾的传奇故事”…….

八仙中,铁拐李是年代最久,资历最深者,见诸于文献则较晚。亦作《李铁拐》。元剧《吕洞宾度铁拐李岳》始有其名。身世由来传说颇多,一说乃西王母点化成仙,封东华教主,授铁杖一根。一说本名洪水,常行乞于市,为人所贱,后以铁杖掷空化为飞龙,乘龙而去为仙。一说姓李名玄,遇太上老君而得道。

一日神游华山赴太上老君之约,嘱他的徒儿七日不返可化其身。然而徒儿因母亲病而欲归家,六日即化之。第七日李玄返魂无所归,乃附在一跛脚的乞丐的尸体而起,蓬头垢面,袒腹跛足,以水喷倚身的竹杖变为铁拐,故名李铁拐。

李玄俗称铁拐李,著名的道教仙人,八仙之一。他原是一个眉清目秀、文质彬彬的读书人。因考场腐败,多次考试都名落孙山,从此他灰心丧气,看破红尘,离家出走,去学道访仙。

吕洞宾成仙后,一次路过河边,见一男人淹死在河里,他将死尸捞上来,并且杀了路边的一条狗,挖它的心脏救活男人。没想到男人一醒来,破口大骂:我本想死,为何要救我?

吕洞宾又用泥土捏了个心脏,填在狗的胸膛中,救活了狗,然后被活过来的狗追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