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父亲节榴莲香

父亲节,突然想起已辞世两年多的老爸。虽然他与儿女们永别了大约一千个日子了,虽然你我对老爸的思念随着日子的流逝,逐渐转淡逐渐模糊,然而际此人尽皆知的父亲节来临,脑海里的思维突然被牵引得尽是老爸在世的点滴和影子。

记得他在世虽已年届花甲晚年,黝黑的身躯还是那么硬朗和健壮,那是长期在烈日之下劳作所得的福气,让他老人家七老八十还健壮如牛,甚至可以骑踏脚车远赴八九里外的芭场工作,砍材爬树一点也难不了他。

模糊的记忆里,想起当年学校假期总得和老爸一人一部脚车踩呀踩的,天刚亮就赶去那八九里外的芭场,然后太阳渐渐西沉时又踩呀踩,赶路回到家,已是精疲力乏,反而是老爸不露倦容,回到家里还忙这忙那的,把屋子四周的空地,栽种了一些现成的菜蔬自供自足,令人佩服之极。

老爸最喜欢吃榴莲。每逢榴莲季节,你我都有机会嗅到老爸的脚车后座,时不时有个麻包袋里传来浓浓的榴莲香味。原来,老爸从芭场回家的路上,遇到路边有土著摆卖榴莲,有时候会停下来买几粒榴莲,让你我常有榴莲吃,而他自己也吃得连晚饭也省了。

不过,奇怪的,是家里两老对榴莲有特别偏好,反而你我兄弟姐妹们却对这果王的味道没有那么热衷,最后吃得津津有味的,就只有老妈和老爸两人。

今天的父亲节,令我突然想起老爸对榴莲的那份偏好那份狂热,因此,特地赶来向路旁的榴莲贩买了三四粒据说黄肉干包的好货,期望老爸回来品尝久未闻到的榴莲香,也让老妈边尝边回想和老爸一起剥开榴莲的那份情和热。

哦哦,老爸,您在天外的另一边,是否也嗅到了今天父亲节的大好日子,特别为您送上的榴莲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