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童诗


大马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家马汉老师日前不幸病逝,永别人生,留下精彩的儿童创作书籍一萝萝,也让国内华教文学界损失了一位著名的多产作者,以及专栏的作文指导老师。

这位一身醉心于儿童创作的马汉先生,享年73岁,原来在去年获得亚洲华文基金所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可惜无法亲自接领而遗憾。

提起马汉老师,不少对华语写作有浓厚兴趣的华校生,通过长期阅读青苗星星报等课外读物,必然感觉马汉老师其实陪着他们成长,他那定期的创作指导,相信对许多有志写作的学生,有着很大的影响和帮忙。

童诗和儿童故事是马汉老师的专长,这趟他不幸与世长辞,确实令人惋惜。

讲到童诗,不免令你我想起今年初媒体传开关于中国小学生一些童诗得意作品,读起来让人惊喜,想起来原来小小脑袋的创意可扣人心弦,妙语如珠。

以下就抄录分享:

琅琊路小学开新年诗会,小学生李施恩发挥创意,一篇以忘了戴眼镜作诗

我记得我戴了帽子,外面风很大;我记得我穿了棉衣棉裤,外面天很冷;我记得我带了雨伞,外面下着雨;可我什么也看不清,我忘了戴什么?哦,原来 忘了戴眼镜。

童声杯得奖人范泽玥的诗

苹果树妈妈是个的糊涂虫,每到秋天,总是脑子里装满了糊涂,小苹果一个又一个的摔下来,摔得屁股红通通,她却还沉侵在丰收的喜乐之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