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冻结大专贷学金


进入全国大选即将登场的时刻,国内政治气候吹得各领域和民生课题摇摇摆摆,好不热闹,而其中最花墨汁的,肯定就是普罗民众最表关心的教育课题。

马华和董总对申办关丹独中延伸到教育法令和契约的内幕拉拉扯扯,看得你我平民百姓兴趣大增,却摸不着头绪,搞不懂是谁在说人话,谁又在说鬼话。不过,可以肯定的,不论董总或马华,都表现得非常重视国内华教的前途。

黄绿428静坐集会之前,国内爆发有国立大专生声言占领广场示威抗议,要高教部取消大专贷学金PTPTN的发放机制,争取大学教育免费的好康头,让大学生不必烦恼毕业之后需要面对偿还贷学金的压力。

当时那些妙想天开的象牙塔国立大学书虫,虽然已获得当局许多特别的优待和恩泽,轻松取得高教基金的贷款,并且注明相当优厚的免利息偿还机制,可是却上演『人心不足蛇吞象』的绝技,连夜招兵买马走上街头,要政府即刻取消PTPTN,为大专教育全免费展开诉求。

他们的无厘头诉求,得到在野党人趁机煽风点火,乃是意料中事。民联实权阿头安华老兄及一众的高层,对象牙塔里的唯美派小朋友寄以热诚的支持,并火力全开发动攻势,宣称政府应该提供大学免费教育,教唆已领取贷学金的他们不必偿还贷款,因为提供免费教育是国阵政府的义务。

明眼人一看,安华这伙人的意图,志在煽动年轻新鲜人的情绪,虽然人人知道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就算民联有机会掌政,想要落实免费大学教育的议程,也只不过是缘木求鱼的花招!

国阵的高教部在贷款课题上费尽口舌,也得不到谅解,因此一不做二不休下马威,宣布高等教育基金(PTPTN)是基于早前废除高等教育基金的课题,决定冻结雪州政府旗下的雪州大学(UNISEL)新生贷款。
 
部长卡立诺丁表示,高等教育基金此举是要在野党在本身的州内证明他们能落实免费教育政策。
他补充,身为雪州公正党政府的高等教育学府,该部认为雪州大学应该已经准备好提供免费教育,给那些拒绝高等教育基金的学生。

嘿嘿嘿,如此反击的高招一出场,把原本高喊不愿借贷的在野高层和学堂新鲜人给吓得冷汗直飙,不断非议高教部大小眼,冻结这所由民联州政府话事的大学贷款,剥夺人民的权益。

副首相慕尤丁对有关事件的说词,表示高教部是为了测试雪州民联政府能否在这所大学落实免费教育,才冻结高教贷款,而非完全取消。

无论如何,此事闹开后掀起沸腾的论调,朝野对有关行动各执一词,日昨高教部宣布测试目的已达到,即刻取消冻结该大学PTPTN的发放,一切恢复如往常,才让原本教唆学生不要偿还贷款的政客,松了一口气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