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北京城我来了 Part 2

















据说太空人从太空望向地球,唯一肉眼可看到的,是万里长城。你我都不是太空人,只能做盲侠听声道听途说,不过,这趟入宝山岂可空手而返,因此,大伙次日的景点,就是要大家显现好汉气概的登高客,满足人云亦云的那句:不到长城非好汉!

开玩笑!进入关口沿着逐渐倾斜的石阶而上,弯弯曲曲越发倾斜狭窄,让你我提脚困难,有心无力,却因为前面所说的那句要做好汉的激励语,令你不得不举步登山,向着前方的瞭望台步步近迫。真佩服古时候的官兵们穿得坚硬沉重的兵服,还要手拿笨重非凡的兵器,步伐齐整地列队向上走,少点气力,也必然死在现场。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雄伟的万里长城,令伯虽然仅能像许多人那样登上极短程的城墙地板,至少还可从高处望向无际的山头,亲睹一望无际弯曲如龙如蛇的身形,盘旋在高低不平的远方。

让亚洲国家引以为荣的龙年奥运会,0888日这天风水日,在北京著名的鸟巢隆重开幕,曾引为体坛佳话。而今你我来到鸟巢的旁边,还看到无数四面八方的各地游客,赶来和鸟巢合照,和水立方相会,让自己的倩影留在这两座奥运会建筑物的身边。

当然,这一刻,手上的相机是没有休息的余地,你我摆好浦士一张接一张不觉手软,还好新时代的相机不必用菲林底片,否则不知要谋杀掉多少菲林呢!

旅游活动免不了是被带去特定商场听货品介绍,引起动机让人荷包穿洞,最好让你把钱花光光,为国家增光。

我们被带到蚕丝绸厂、美玉馆、茶博士之家、足疗店,以及设在国家奥林比克体育馆的『得润珠宝』,每到一处听完说明会,就被迫逗留相当长时间让你随意选购心仪产品。这些规模相当的商品中心,据说是国营或官联机构的生意,门面设计气派万千,一车一车不约而同的长巴旅客接踵被送上门来,让服务员应接不暇。

其中最使你我难忘的,就是来到得润珠宝的那场商品show,居然是由东主那年届27岁的未来接班人严先生良兄,亲自接待和讲解,并表现豪爽地催谷你我心甘情愿打开钱包,以特价购买了许多自认满意的珠宝和吊饰。原来严兄还表示高兴和你我这批萍水相逢的马来西亚过客交个朋友,希望有朝一日来大马品尝慕名已久的『猫山王』喔。

至于在天津这高发展的海港工业城那半天时间,津门故里的文化街和食品街,就是你我仅有的去处,尝的是涮羊肉,吃的是烤肥鸭,还有连名字也怪得出奇的肉包子——狗不理,总算一尝北方人士挂在口中的好料了!

1 条评论:

Lai 说...

http://www.daodao.com/Attraction_Review-g294212-d3205113-Reviews-Derun_Jewelry_At_National_Olympic_Sports_Center-Beijing.html

是假的。我也刚刚上当。之前还有好多人。你可以读以上网页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