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飞鸽传书


日前向道教师傅某乩童讨教,招请得传奇八仙人物的神明,铁拐李大人附身,恭迎在你我新时代人间潇洒走一回,寻求李老指点迷津,点条康庄道路,供你我安稳欢渡,笑傲江湖。

李公附身的灵媒乩童师傅居然显露豪爽幽默的气概,以历史人物的语气,摇头摆首地娓娓道来,宛如坐视一场酬神大戏,看得你我眼前发亮,听得大家膛目结舌,半信半疑。

从师傅口中传来的语气,字字皆是深奥的文言文,没有几分斤两,饶你我也难听出所以然。

还好,自己曾对中文华语有所喜好,学生时代学习华文不曾偷懒,粗浅至略为深奥的文言,还算可以理解一二,总算明白仙人指点的意思。

李老一眼严肃望过来,不免让人望而生畏,不得扭捏造作,一切从实招来。

近日不知何故精神恍惚,心神不定,感觉天旋地转,宛如乘搭大海漂浮的舟船。铁拐李大仙对此表示不以为意,好好的怎么会搭上摇摆的舟船,简直就是胡言乱语,不知所谓。

祂千叮万咐避免胡思乱想,导致精神欠佳而无病呻吟。大仙厉声相问,是否长期失眠,或者因事挨夜,造成体力不靖,昏头转向朦朦查查!

细心想一回,自己嗜好睡觉,见床倒下即可入眠,何来失眠之意。不过,挨夜倒是平常不过的经历,其中原因就是夜深之时灵感涌现,几乎都用来涂些部落格文章,三更半夜上网喂养天堂鸟,满足天马行空下笔涂写的兴趣,才导致睡眠不足,精神不爽。

仙人听说上网写稿,可以与天下沟通,顿然摸不着头绪到底网路为何物?反问是否飞鸽传书公告天下?

是的是的,盘古时代那有网络这门新鲜的玩意和名词,这回着实难倒了传奇历史仙人李公,而以上网比作古代的飞鸽传书技术,确也恰到好处呢!

日前随团飞到神州大陆的北京城,为得是满足那百闻不如一见的诱惑,飞去看看古今相映成趣的历史城墙和风土人情,居然发现原来中国的网络通道受到官方过滤的影响,人民遭当局剥夺浏览某些热门网络资讯的自由,封锁中外交流的管道,让飞鸽传书的效力,缺了一道联系全球的鸿沟。

虽然你我在酒店顺利上网,却因无法开启进入面子书和谷歌 blogspot,导致兴致勃勃准备upload 照片供家乡友好及时欣赏,却大失所望,而写了呕心沥血的游记,打算放进天堂鸟的肚子里,飞鸽传书 postblogspot 让网友传阅,同样不得其门而入,失望告终!

原来,中国官方批准的社交网络,只能容纳那么本土化的 QQ Skype 等,选择性的让那只飞鸽看着过滤后的目标去传书咧,真失败!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去一趟北京回来,怕人家不知道似的,每天都写关于中国的事。不怕你的读者看了心烦吗?
对了,现在你有话题写了。
马华第二号人物廖阿赖澄清说tender 的车牌www15 是免费的,是交通局看他是一名部长,才免费送给他的。
既然需要tender车牌,为什么最后搞到不用付钱呢?你是一位权威政治评论家,请评论一下这件事。